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0万产销规模!这个品牌的畅销密码竟然是……

2017年12月19日 15:21:51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总销量900万辆,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全中国数百家车企中,达到这个总销量的合资车企并不多,东风日产就是这其中之一。继2016年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后,2017年1月-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售987,126辆,同比增长10.7%,批发989,322辆,同比增长10.1%。12月18日,东风日产更是迎来企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达成900万产销规模,刷新行业达成速度。

从近年年均销量屡屡突破百万辆的发展趋势来看,东风日产很可能在明年成为第四个进入“千万俱乐部”的成员。而2018年,正好是东风日产成立15周年,打破“最短时间达成销量千万”的纪录,不无可能。

再换用另一个更直观的概念来解读,总销量900万辆,意味着几乎中国的每一平方公里土地上(除去江河湖泊),都有一辆东风日产……

null

在达成900万产销的背后,东风日产的“畅销密码”究竟是什么呢?

2003年6月16日,东风日产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在中国车市,东风日产并不算赶早。但自从落户广州花都之后,“东风日产速度”一度成为业界传奇。仅仅5年之后,在2008年9月9日,就达成累积100万产销。

null

东风日产的成功,很难简单地归纳到某一个层面。或许,可以说是“体系力的胜利”。

早年间,东风日产的企业文化是“狼性文化”——在中国车市的蛮荒年代,这种野性的拼搏劲头、对事业始终保持贪婪的精神,对当时的东风日产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随着中国车市,乃至中国社会近年来的变化,东风日产也顺应时代,将“经营质量比规模更重要”作为企业的生存哲学,采取了修补短板、调整结构、提升品牌、构造“体系力”的手段。

东风日产在产品规划上始终顺应市场变化,从未“在一棵树上吊死”。

从创立之初靠阳光、蓝鸟打天下,到率先推出城市SUV逍客,在SUV热潮到来之前就站稳脚跟,再到如今“SUV+轿车”均衡发展,东风日产拥有中国车市中最齐全的SUV阵营以及多款极具竞争力的轿车车型。可以说,东风日产始终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

null

尤其是2015年提出的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战略,东风日产历经从年龄到心态,从技术到价值,从触点到体验的全方位升级,打造了“年轻化的技术日产”品牌形象。

null

从产品加速更新,以高颜值、高科技打动新时代的消费者;到营销策略焕新,接力体育、音乐、文化等领域大IP,对年轻人实现“浸入式”品牌宣传。东风日产的“年轻化”,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让越来越多的80、90后了解到东风日产的品牌魅力。

null

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面向未来的第一动力,东风日产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创新。去年正式启用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就是东风日产聚焦智能制造,再次创新升级的有力证明。

null

作为国内首创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它肩负起创建新型智能绿色工厂、产品同期开发和研究探索东风日产生产方式等三大职能,打造与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工程技术核心竞争力。

从研发到生产,东风日产围绕着“智能”和“绿色”两方面发力,不但更贴近客户,也更贴近未来。

所有这些,都是东风日产达成900万产销的重要积累,也是因时制宜、应运而生的创新策略,是东风日产强健体系力的有机证明。体系力的塑造,看似缓慢,实则迅捷。体系竞争力,正是市场进入深度竞争之后的高地。

null

▼ ▼ ▼

今年年中,东风日产提出了未来五年规划,要挑战“合资品牌TOP 3”。正是因为拥有扎实、强劲的体系实力,才让东风日产能够有如此的底气,用创新的思维和价值观念开拓汽车制造新局。

很显然,东风日产并不会就此停留。达成900万产销规模不仅是一座里程碑,更是未来的基石,拥有“体系力”这一成功密码,东风日产还将开创出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