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红岩开启互联网梦想卡车时代,“擎天柱”或许真的要来地球了

2017年12月19日 12:56:23
分享到:
来源:达车汇

原标题:上汽红岩开启互联网梦想卡车时代,“擎天柱”或许真的要来地球了

随着智能互联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以及无人驾驶等技术已经成为了当今全球汽车厂商最为关注,也是着力布局与研发的领域。而随着去年上汽集团携手阿里巴巴将“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带到人们面前,国人对于互联网汽车的认识便开启了新的篇章。

之后的2017年更是被誉为“人工智能”的元年,无论是老牌厂商还是新锐车企,都纷纷推出了自己搭载智能网联的产品。其中,作为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也是最早引入互联网汽车概念的上汽集团则始终走在这一浪潮的最前端。凭借着如荣威i6、EI5、RX3以及名爵6、ZS等一系列互联网汽车新车型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也一举奠定了其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然而,当消费者们还沉浸在互联网汽车为人车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喜悦中时,上汽集团已经把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的热潮带到了商用车领域。

就在昨日(12月18日),由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全新研发的国内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它就是红岩杰狮C500 6×4 560马力牵引车。而39.79万元的售价也远远低于之前网上的预期价格,对于广大卡友们来说可谓是双重惊喜了。

这台红岩杰狮C500 6×4 560马力牵引车,称得上是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卡车。当然,它与乘用车一样,并不是在原有卡车基础上加装了一套车载智联系统就叫互联网卡车了,上汽红岩是要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卡车产品技术的有机融合,最终达到降低营运成本、创造营运价值、追求极致体验、打造人、车、物一体有温度的生态体系。

通过互联网以及炫酷的黑科技,上汽红岩为卡车也插上智能、科技的翅膀,为整个物流体系带来更为专业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更为丰富的增值服务,以及更为方便快捷的远程资源获取渠道,形成了一个全新的卡车智能生态圈。

根据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介绍,上汽红岩早在2年前便启动了互联网卡车计划,依托股东方上汽集团的强大背书支持,以及国内外各大优秀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这款梦想卡车可谓是在商用车领域开启了一场划时代的变革。

作为国内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在产品品质上始终秉持着精益求精的理念。而这款梦想卡车也保留了红岩卡车特有的强悍动力、可靠安全和舒适人性等特性。

在外观方面,梦想卡车由依维柯都灵造型工程师亲自操刀设计,将空气动力与力量之美完美融合在一起,香槟金的车漆颜色也让它增添了几分大气与尊贵之感。车内配备了液晶触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大包围式仪表台,其中内置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对车内各项功能进行控制。同时,随车智盒还能够分析车辆的健康状态,并帮助司机进行最有利于燃油消耗的驾驶操作,延长服役周期。

这里就要着重说一下这款梦想卡车的超能智慧了。虽然在发布会上楼建平将它称为“傻小子”,但这台车可一点都不傻,它拥有“e交互”、“e同聊”、“e路行”、“e安全”、“e诊断”、“e起乐”与“e平台”七大特别功能。

除了上述提到的语音控制和车辆故障诊断之外,梦想卡车的人工智能系统更像是一个车载秘书,不仅可以在你无聊的时候陪你聊天,为你定制专属音乐电台,还可以让你享受与乘用车用户一样不限时间、不限空间,想买就买的轻松购物体验。

此外在安全方面,梦想卡车配备了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PCW行人碰撞预警、胎温胎压监测、驾驶员行为分析等智能配置。在保障车内人员安全畅行的同时,也为卡车打消了“马路杀手”的称号。

可以说,自C500系列车型推出以来,就备受消费者青睐。而此次全新上市的梦想卡车在保留了原有高品质的同时,新增的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技术也再次让它成为了同级车中鹤立鸡群的存在。

而2017年对于上汽红岩也是“大丰收”的一年。不仅取得了包括行业增幅销量第一,梦想卡车排行第一,全国马力排行第一,智能渣土车第一,中置轴轿运车第一,中置轴货运列车第一,四门消防车第一在内的七个行业第一,在销量上更是提升迅猛。截至11月,红岩重卡今年累计销量达到37960辆,同比劲增172%。其中11月份,红岩重卡销量为售3683辆,同比增长达118%。

用楼建平的话说,这款创领科技潮流的互联网梦想卡车,就是要在这个智能互联时代,用看似梦幻的科技力量,为用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收益,引领智慧物流的全新变革。而在不久的未来,还会有比它更聪明的升级版互联网卡车到来。或许在上汽红岩的努力下,“擎天柱”有一天真的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