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场很“蔚来”的发布会,告诉你这才是中国车未来的样子

2017年12月19日 15:52: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这场很“蔚来”的发布会,告诉你这才是中国车未来的样子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阵势大


这是上周六我和朋友来到蔚来日现场的第一感觉,当然,除了阵势大以外,不管是外场还是内场的布置都能让你感到蔚来的用心。

同时,这也是最不像汽车发布会的一场发布会。

无聊的领导讲话,念通稿上的参数,最后公布价格加大合影,这些新车发布的三板斧在蔚来ES8上市的发布会上都没有出现,整场发布会更像是苹果,或者说是科技界的发布会,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最后当红乐队Imagine Dragons(梦龙乐队)的Live,是除了ES8外的另一个燃点,所以我说这是我参加的最不像汽车发布会的新车上市活动。

也对,谁让人家也不叫发布会,叫蔚来日呢。

除此之外,第一届蔚来日的规模也值得一说。9架包机,500多家媒体,甚至在上海机场都设置了专门的蔚来登机口,再加上车主车迷和意向车主,近万人的规模导致了五棵松周围酒店一房难求,这都是为首款量产车ES8的上市所做的付出。

轰轰烈烈的发布会,以及价格出来后的一致好评。作为中国品牌新势力造车的代表,蔚来ES8也给出了中国车的发展方向——Future而这个Future不是字面意义上的蔚来,而是你能看得见摸得着,也能买的到的蔚来。

蔚来ES8

【听说蔚来ES8卖50万左右?】

【感觉有点贵啊】

从上海车展亮相后,蔚来ES8的价格就成了多数人关注的重点。而昨天的五棵松,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欢呼,李斌终于带来了ES8最大的杀手锏,就是价格。

这辆纯电动的7座纯电动SUV,基准版的官方指导价为44.8万元,先期上市的1万辆创始版官方指导价为54.8万元,以北京2017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为例,它们的起售价分别为37.54万-47.54万元。

此外,蔚来还提供了电池租用的方案。如果选择此方案的话,车价会比指导价再低10万,每月支付1280元电池使用费,同时也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这样的话,前期将这台ES8开回家的价格就变成了27.54万-37.54万元。

1

价格没毛病,错位竞争是亮点

车长超过5米,宽度接近2米,7座,定位中大型SUV。还有前后双电机四驱,主动空气悬挂,4.4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0.29的风阻系数。不管怎么看,它的目标都是Tesla的Model X,不过它又不是在各个方面都和Model X对标。

比如,Tesla的内饰做工是无数人吐槽的点,而蔚来ES8内饰部分刚好是它的一大亮点。大面积的Nappa真皮包裹以及首创的“女王副驾”、“亲子模式”,都在突出它的豪华和家庭属性,这是它和Tesla不一样的地方。

不过它全系都搭载的是70kWh的电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55km。相比于入门版Model X的75kWh,417km续航里程还是要逊色一点,要知道更高级别的Model X的续航里程还要更长。不过即便如此,355km的成绩也还是足够满足郊区出游,或者是大部分人在城里一周的通勤了。

此外,蔚来ES8全系标配的自动驾驶功能尤其值得一说。它搭载了Mobileeye EyeQ4的芯片,在驾驶辅助方面它的表现应该挺值得期待。

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知道新一代的奥迪A8是目前世界上首款具有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量产车,它搭载的是Mobileeye EyeQ3芯片,相比之下蔚来ES8上的EyeQ4芯片计算能以要比EyeQ3还要强。所以理论上,它的驾驶复制体验可能会有不错的反馈,所以我对蔚来ES8的试驾充满了期待。

人机交互也是目前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蔚来也不例外。蔚来给出的交互方案是触屏+语音+手机,为了更好的体验,蔚来将这套系统做在了一个萌萌哒机器人里面,给它起名为nomi。

2

充电是大难题,那换电可还行?

对于充电难这个问题,Tesla给出的解决方式是超级充电站,不过时至今日超级充电站的普及度也不是很高。尽管如此,蔚来还是拿出了更科幻的处理方式,就是常常被提及,却又因技术原因无法实现的换电。

蔚来为了实现换电,设计制造了一个占地三个车位的换电站。在现场,这座换电站也为近万名观众演示了如何为ES8换电。当秒表走到2分56秒56时,换电站内的ES8亮起了大灯。3分钟,可能我们有时候在加油站加油用的时间都比这久,不是么?

按照蔚来的规划,到2020年会以3公里为半径,在主要城市部署超过1100座换电站。除此之外,还有号称“充电十分钟,续航百公里”的移动充电车已经部署了数百台,其实这就可以看做电动车的一个大充电宝,同样在2020年前,这一数字要变成1200辆。至于换电站的体验,还是需要体验过才好说,不过目前看起来,这的确很吸引人。

3

你愿意和李斌交个朋友吗?

整场发布会结束后,我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老罗的“做手机不挣钱,只为交个朋友”。

放到这里,可以翻译为“做汽车不挣钱,先和你交个朋友”。因为发布会结束当晚,我所在的媒体群里就有数位媒体老师晒出了订车页面的截图,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所有配置都齐全的创始版车型,指导价54.8万元,除去补贴的话是47.54万元,如果你刚好又选择了租用电池的话,那把它开回家只需要37.54万元。

大空间有了,豪华感有了,续航里程也算得上足够,至于动力,4.4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够你在街上秒掉99%的车了,也难怪那么多媒体老师第一时间下单,的确是挺诱人的。

当然,夸了它这么多好,该来聊聊一些蔚来不得不面对的困难了。首先就是科幻的换电站,在2020年布局完成,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一是要看蔚来的产能,二来就是将这些换电站落实到地面的能力。另外就是电动车普遍的难题,充电桩的入户问题。所以说,造好产品容易,配套好服务才是难点。

明年初开始,首批ES8将陆续交付,而更亲民的ES6也在计划中。汽车生活认为,明年才是新势力造车正式开战的一年。随着威马和蔚来的落地,PPT造车的名头已经越来越少,各家企业的产品逐渐落地,中国品牌在新能源市场能否实现弯道超车就在这一年了。

祝愿蔚来的未来,

如背后的蓝天一样清澈明亮。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