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个“三高”立体气候测试环境,中汽中心云南测试基地正式启动

2017年12月19日 15:53: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国内首个“三高”立体气候测试环境,中汽中心云南测试基地正式启动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7年12月18日上午,随着上百台工程机械的鸣笛声响彻云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项目在云南省滇中新区动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总占地面积454.64亩。

5.jpg

中汽中心计划用两年时间,将该项目建设成为满足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和国外海拔试验标准要求的试验室,为生产企业排放控制技术开发、验证和监测提供服务,为国家环保部门排放监管提供支持。中汽中心党委书记于凯介绍,目前中汽中心检测业务形成了以天津为总部基地,覆盖北京、盐城、宁波、武汉、广州、柳州、梁山、呼伦贝尔等多个地区的业务布局。中汽中心云南高原测试基地将扎根云南,依托本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发挥高海拔、高温、高寒 “三位一体”的综合优势,打造“三高”立体气候整车道路试验基地。

6.jpg

活动现场,硕大的园区规划模型摆放在会场后方。其中,轻型车排放及耐久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整车试验室、重排试验室、碰撞试验室、EMC试验室、试车跑道等全套设施应有尽有,专业设施配备堪称完善。

4.jpg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与汽车产业相关的领域也逐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此次中汽中心云南高原实验基地的启动,无疑将会助力中国汽车行业继续前进。此前 ,中汽中心在呼伦贝尔牙克石建立的测试中心,主要为测试车辆在极寒天气下的性能表现,而广州测试基地则肩负高温情况下测试车辆性能的使命。如今,云南基地的启动则预示着未来的国产车辆将面临更加严苛的气候测试条件。

2.jpg

可以预见,此举必将大幅提升国内车型的环境适应能力。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任何地区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在完善测试体系下诞生的优秀产品。此外,鉴于中国国土面积之广大,各地区地形、气候差异之巨大,优秀的的测试环境布局可在某种程度上代替全球大部分地区的环境特点,这也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宏伟蓝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