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从出行平台到汽车生活平台

2017年12月19日 17:56:00
分享到:
来源:车尚

  12月12日,神州优车对外发布全新战略,宣布打造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面向未来进行战略性、前瞻性布局,致力建设一个全新的人车生态圈。通俗来说就是,未来神州将给无车的人提供租车和专车服务,而面对有车一族他们将提供用车、保险、保养等服务,360度解决人们的出行问题。

null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过去十年,神州租车见证并引领了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打造了中国最大、最领先的汽车出行平台;以租车业务为起点,神州优车先后开拓了专车、电商、金融等业务,发起成立了优车产业基金,通过自有、投资、合作等模式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初步建成了一个业务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人车生态圈。面对未来, 陆正耀认为,无人驾驶一定会实现,而且随着社会经济以及科技的发展,未来中国人汽车生活的将围绕“共享”和“拥有”两种形态。

null

  正是基于这一预见,神州优车将从“汽车出行”战略转向“打造新一代的汽车生活平台”。陆正耀表示,新一代汽车生活平台的推出,将给神州优车带来三大重要变化,第一,从经营“资产”到经营“资产+客户”;第二,从“自营”到“自营+整合”;第三,从“重”到“重+轻”。

  此外,新一代汽车平台还将帮助神州优车积累最完整、最高质量的人车生态大数据,为将来过渡到无人驾驶运营平台做好准备;面向未来,神州优车将以大数据和使用场景作为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合作等方式深度参与无人驾驶,并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null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神州优车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强大的线下资源,产业基础雄厚、资源优势明显。此次全面战略升级之后,神州优车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其强大的线下资源支撑下,构建起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汽车生活平台。在中国市场面临消费升级的今天,此举将最大化神州优车的平台价值,并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领导地位。

  根据公安部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3月底,汽车驾驶人数量达3.2亿人,并且以每年百分之十几的速度不断增加。而由于限购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全国汽车保有量增速相对较低。同样为今年3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为2亿辆,每年增幅仅在5%左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未来10年,中国汽车驾驶员将增长至10亿人,而全国汽车保有量却难突破3亿辆的天花板。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