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持自主性,现任本田社长再次犀利发言

2017年12月19日 18:54:5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任本田社长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日前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的专访时表示,面对电动车、自驾车等趋势的逼近,本田深知与其他企业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但与其他企业也仅止于「合作」、而非持有大量股份的「合并」或「并购」,目的就是要保持本田的自主性,并非像丰田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为分散庞杂的企业结构。

null

现任本田社长八乡隆弘日前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本田深知与其他企业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但与其他企业也仅止于「合作」、而非持有大量股份的「合并」或「并购」。图为2015年东京车展媒体联访画面。

因应自驾车、电动车趋势,合作强化技术不足领域

本田社长八乡隆弘指出,本田因应自驾车、电动车、甚至是共享经济等趋势的到来,有意识到若单靠本田企业自身在各领域单打独斗,绝对很难施展拳脚,势必要与其他企业共同合作、以弥补本田较为弱势的部分。

null

本田因应自驾车、电动车、甚至是共享经济等趋势的到来,与其他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已是必然的趋势。

不像丰田、日产,本田不愿持股其他车厂

不过,本田作为一个全球汽车年销量排名中段的车厂,八乡隆弘再三强调本田无意像丰田集团、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一样,对较弱势的竞争者采取持有股份、甚至是并购的策略。

举例而言,丰田集团分别在斯巴鲁、马自达、Isuzu等车厂都持有一定比例的股份,也与铃木有合股关系;原本为技术合作关系的雷诺-日产联盟与三菱 Motors,也在2016年6月由日产出资2,370亿日圆、收购34%的三菱 Motors股权,由日产成为三菱 Motors最大股东,形成新的雷诺-日产- 三菱联盟。

null

原本为技术合作关系的雷诺-日产联盟与三菱 Motors,在2016年6月由日产出资2,370亿日圆、收购34%的三菱 Motors股权。形成由雷诺-日产掌控三菱 Motors汽业走向的态势。

而这些借由持股掌控其他企业的策略,八乡隆弘不认为是本田需要去效法。但为补足本田自身较为不足的领域,本田已经从过去的独善其身、逐渐转变成积极开放与其他企业合作的模式,甚至未来会加快脚步以求技术上的突破。

null

加速各领域企业合作,积极培育创新人才

本田近期才宣布将与中国专精研发AI人工智慧技术的SenseTime商汤科技,进行移动物件辨识技术与AI演算法的相关合作,以打造符合SAE Level 4等级的自动驾驶车。另外,2017年11月本田也与日本电信商Softbank达成相关合作协议,计划将未来5G的通信技术导入至本田旗下车款中。

null

本田近期才宣布将与中国专精研发AI人工智慧技术的SenseTime商汤科技,进行移动物件辨识技术与AI演算法的相关合作,以打造符合SAE Level 4等级的自动驾驶车。

甚至本田还预计将在2018年1月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一系列由「Honda Xcelerator」这项提供加速开发原型车的平台,所支持的新创产业及相关计划。 本田希望借由「Honda Xcelerator」平台,培育出许多创新人才,以弥补过去大型车厂不容易专精的研发领域。像是能源创新(Energy innovation)、可感应与反应的智慧材料(Smart Materials)、机器人(Robotics)、自驾车(Autonomous vehicles)等领域,都是「Honda Xcelerator」平台愿意去资助创新人才研究的目标。

null

本田希望借由「Honda Xcelerator」平台,培育出许多创新人才,以弥补过去大型车厂不容易专精的研发领域。

在与传统大型企业技术合作的部分,本田也与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日立制作所合作,计划共同生产并销售有关EV电动车的马达;近期许多车厂亦有着墨的氢燃料电池车,本田也与美国通用通用集团合作,将于美国Michigan密西根州共同建立工厂,以用于生产氢燃料电池车的储存槽。

null

本田也与美国通用通用集团合作,将于美国Michigan密西根州共同建立工厂,以用于生产氢燃料电池车上的储存槽。

期望工厂同时生产燃油车、电气化车款,本田持续加强技术提升

八乡隆弘更在受访时表达对本田未来的期望,他希望将来本田能达到在同一间工厂中,同步生产传统燃油车、Hybrid油电混合车、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车、EV纯电动车。而这也正是本田旗下工厂亟欲解决的课题,所以期望借由与相关企业的技术合作,早日实现这样的理想。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