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44.8万的蔚来ES8上市了,可惜依然是有钱人的玩具

2017年12月19日 22:20:20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尽管国内某知名媒体在两年前称据其独家消息:蔚来首款量产SUV售价将是20万左右,但两年过后蔚来依然用起步价44.8万的ES8打了脸。作为蔚来首款量产SUV,蔚来ES8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于12月16日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在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前售价为44.80-54.8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ES8还提供电池租用方案,即消费者只购买车子但不包含电池,就可以享受车价10万元减免,而电池租金为1280元每月。

null

如同大多上市新车一样,蔚来ES8的上市也伴随着各种嘈杂的声音和复杂的情绪,叫好的有,看衰的也有,那么抛开偏见,平心而论,蔚来的首款电动SUV究竟如何呢?

null

蔚来ES8产品力怎么样?

从官方的宣传来看,蔚来ES8是一款对标特斯拉MODELX的国产SUV,厂商希望其消费者用不到特斯拉一半的价格来达到和开特斯拉一样的享受。尽管价格上和两年前的媒体爆料相去甚远,但这样的价格显然看上去还不错,尤其是在享受补贴(2017年标准)同时电池选取租用的方式的话,起售价可以降到27万出头。

null

蔚来ES8整车长5022mm,轴距为3010mm,采用7座布局,整体车长要略小于特斯拉MODEL X。作为一款新能源SUV,ES8的外观看上去还比较犀利,独特的“X-bar”设计语言使其整体造型较为夸张、个性,也充满未来感,悬浮式车顶和21寸轮毂看上去也较为时尚。

null

当然,内饰的设计也很有未来感,两块大尺寸液晶屏看上去颇有视觉冲击力,而自动驾驶系统和智能语音系统都出现在新车上。至于真皮内饰、抬头显示以及压印头枕等也均有出现。作为本土品牌,有这样的科技配置和内饰品质,还是值得肯定的。

null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最值得关注的当属蔚来ES8几个比较独特的地方,其一,其采用了全铝车身构造,全铝车身可以大大降低整车重量,从而降低能耗,一般多在豪华品牌上运用;其二则是空气悬挂,这种高大上的悬挂系统也多运用于豪华品牌,可以增强行车舒适性;其三则是三分钟快速换电技术,通过蔚来的专业设施,可实现三分钟快速换电。最后要说的是蔚来ES8还拥有百公里加速4.4秒的亮眼成绩,以及综合工况355km的续航里程,从产品力来看,蔚来ES8还是不错的,但是这车会火吗?

蔚来ES8会火吗?

尽管在两年前的报道中,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称蔚来首款量产SUV将面对大多消费者,但从ES8来看,尽管产品力和概念都不错,但要想说ES8能火还是有一定难度。

之所以这么说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在于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依然有限,尽管节能减排和政策导向不断增强,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蔚来ES8的市场依然集中在一线限牌限购城市,而这也使得ES8的销量比较受限,而二三线城市的中产消费者对于四五十万买电动车还是BBA燃油车的问题答案其实也显而易见。

null

另一方面,不只是ES8所有电动车都面临着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充电桩也好、快速换电站也罢,其打造构成都需要长时间和大量资金投入,而按照蔚来的规划,其目标是每3公里就有一个换电站,从数量级别上比肩加油站。这样的规划很好,但要实现起来其实需要巨额资金投入,尽管蔚来请来了马化腾、刘强东、雷军等等大佬站台,但对于尚无自己的造车工厂的蔚来而言能否有这样的资本仍是悬案。

null

说到江淮代工ES8,笔者其实并不是想吐槽ES8的品控,尽管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吐槽代工是“无知者无畏”!但在笔者看来,毕竟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产品尚未经过市场验证,其品质也不能妄加评论,而且蔚来专门从宝马挖来的VP也能发挥功效。只是江淮的品牌形象在自主厂商中尚未达到一线,而蔚来准确的说是江淮蔚来能否俘获消费者心智呢?至少今年江淮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销量都一路狂跌,其品牌形象也因此折戟,尽管在蔚来大牛级的营销加持下,现在蔚来还呈现出足够高大上的形象,但真正的到了消费者眼中,其品牌能否叫卖、能否产生溢价仍有待考量。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就像蔚来ES8的首批车主包含了俞敏洪、马化腾、刘强东等商界大佬一样,这款车目前看来依然是有钱人的玩具,其和普通消费者仍有相当距离,所以对于蔚来而言,此时ES8的上市更多是投石问路的指导意义,而真正接地气的就像两年前蔚来高层所期冀的“20来万大多数消费者能买的起的量产SUV”显然仍需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