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凯美瑞一车难求,重现十年前火爆

2017年12月19日 20:31:23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原标题:新凯美瑞一车难求,重现十年前火爆

从10年前第六代凯美瑞的热销,到现今第八代凯美瑞的一车难求,凯美瑞不仅延续了自己的销量神话,也有效提振了国内失落已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


12月17日,第八代凯美瑞上市正满一个月,广汽丰田宣布累计订单已突破20000台,并表示12月下旬新车将陆续到店交付。牛车网对此致电位于北京的两家广汽丰田4S店,询问第八代凯美瑞的销量情况,得到的反馈是“卖的挺好”、“订单很多”。据一家4S店经销人员介绍,目前第八代凯美瑞已经一车难求:“上市之前预定的第一批车主,交付日期都得到年前;现在预定的话,得是年后才能提车了。”而对于“第八代凯美瑞加价”的传闻,4S店表示“暂时没有加价,但以后不好说。”



于11月16日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无疑是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2006年以来,凭借第六代和第七代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开启了在中国市场发展历程,11年来累计销量超过162万台,创下了颇具传奇色彩的“凯美瑞速度”。


根据广汽丰田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底,上市仅半个月的第八代凯美瑞就突破了1.5万辆订单,这不仅标志着“改头换面”的第八代凯美瑞转型成功,也意味着其将有效提振国内失落已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


“月销过万是必达目标,但从目前的市场反响来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可以挑战更高目标”,对于第八代凯美瑞的热销,广汽丰田自信满满。而对于其热销的原因,牛车网也采访了广汽丰田相关发言人。


广汽丰田告诉牛车网,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的热销,是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等方面综合原因的结果:“作为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完全有别于以往的凯美瑞”。


广汽丰田告诉牛车网,随着“SUV需求上升、车型数量越来越多、消费者年龄结构和需求偏好变化,中高级车市场进入前所未有的白热化竞争阶段”,而凯美瑞要想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必须“大刀阔斧地展开前所未有的变革”。因此,第八代凯美瑞被称为“最不像凯美瑞的一款凯美瑞”。



但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其颠覆性的“变身”会让凯美瑞的“铁忠粉”感觉不适应,但广汽丰田却表示目前的预订顾客中,有一部分就是老凯美瑞车主:“每一代凯美瑞的诞生,都是最适合当前时代的需求的,时代在改变,凯美瑞的车主也在改变,很多保有凯美瑞的车主都表达出对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喜爱……2.5L排量车型(包含混合动力)在总订单量中的占比接近70%,这是符合预期的。”


今年以来,在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轿车市场一度萎靡。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1月,国内轿车销售118.30万辆,同比微降0.2%; 而1-11月累计销售1033.71万辆,同比下降3.6%。


而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也表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已经沉闷太久了,这种沉闷很大程度上市由于产品力的不足,而第八代凯美瑞将引领中高级轿车复兴浪潮”。目前看来,第八代凯美瑞在销量上的确符合了广汽丰田的预期,并率先助力国内中高级轿车的转型升级。


不过,在凯美瑞颠覆创新的同时,新雅阁和新天籁也在朝新一轮的B级车市场发力。不久前,2017年洛杉矶车展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开幕,本田第十代雅阁正式亮相。新车与此前曝光的官图差别不大,整体造型更加新潮,向年轻化过渡的特点也更加凸显。作为广汽本田最热销的中型车,全新雅阁势必会与第八代凯美瑞展开市场较量。不仅如此,作为“日系三强”的日产也在近期公布了全新一代天籁的设计图片,并召开了一次小型发布会。根据设计图显示,未来全新天籁的黑色深V前脸、两侧角度尖锐的大灯组很可能会在量产中保留,其造型也会一改“四平八稳”的基调,向科技化、运动化、年轻化的趋势靠拢。因此,随着日系三强集体从“中庸”的风格逐步向年轻化、个性化转身,全新升级后的凯美瑞、雅阁、天籁迟早会面临一场正面对战,而这也将为汽车行业带来一场划时代的巨变。


目前来看,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但与热销相对应的,广汽丰田产能问题也值得关注。对此广汽丰田表示其生产效率正在不断提升:“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将在年底建成,明年初投产。启动阶段年增10万台产能,未来也可扩充至年产20万台,广汽丰田总产能可达到60万台。”


可以说,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不仅体现了凯美瑞的变革,也体现了丰田汽车创新的决心。广汽丰田表示,现在市场上的车型很多,但同质化的现象非常突出,大家产品都差不多。而消费者所希望拥有的是,能够彰显出我的需求和体现出我的个性的产品。因此在时代变革的大势中,谁能率先自我变革,谁才有可能基业长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