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重汽领导班子2018年准备这么干!

2017年12月19日 23:02:51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重汽领导班子2018年准备这么干!

中国重汽集团新任董事长王伯芝履新后首次公开亮相于中国重汽2018年年会,

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此次履新他有何感想?

站在2017年的高起点上,

中国重汽领导班子明年准备怎么干,

来实现千亿元营收目标?

答案就在12月17日,

中国重汽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

记者

王董事长,首先祝贺您履新,我们知道,从12日济南市市委组织部宣布了对您的任命,您就立刻投入到了中国重汽的日常工作中来,想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这几天您初来重汽的所思所感?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

王伯芝

来到中国重汽仅仅六天,我理解的使命是光荣,是责任重大,我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将自己所有的只会和力量去竭力完成我的使命。首先,是文涛书记(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对我的信任和忠林市长(济南市长王忠林)的鼓励,马书记跟我推心置腹的谈话以及蔡总的表态都让我非常感动。

其次,是重汽人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信念始终感动着我。

最后,是市场的信任,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济南是它的根。中国重汽是济南的亲儿子,它的母亲是黄河,母亲用乳汁把它养大,一直给它力量,给它爱,给它智慧。

二是山东是它的品格。什么品格?厚道、忠诚、顽强、积极进取、任劳任怨。中国重汽属于山东,山东赋予了企业这种性格。

三是中国是它的魂。它的名字就叫中国重汽,并且中国重汽着走向世界,产业报国,为国争光,履行安全绿色出行的使命。

四是世界是它的舞台。中国重汽又属于世界,世界是它的舞台,落实全球化的战略。

记者

今年商务大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重汽明年在产品布局和升级方面所积蓄了强大能量,请蔡总给我们解读一下,2018年中国重汽在产品升级方面有哪些发力点?另外,中国重汽的“智能卡车”是不是有独特的发展理念? 中国重汽的“智慧重汽”目前在卡车上的应用如何?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蔡东

2017年,中国重汽产品已经有着良好的发展趋势,其集中表现在牵引车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业界引起很大的反响,我们要继续保持这个良好的态势。同时还包含一些新的品种线,例如轿运车。另外我们今年正式推出了六平台产品线。

现在牵引车大部分走向了新的平台,工程车辆原有的优势也保持比较好,原有车辆绝大部分产品还处在斯太尔发动机的平台上,所以我们想通过一年努力,产品线开始转移至基于曼技术平台的产品线上。

一代智能重卡主要的应用领域首先危化品运输,这会大幅度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明年同时也在快递行业投入24小时运作的智能车辆,也许会有不错的表现。我们非常希望作为国内第一个公司推出这样技术水准的车辆,引领行业的发展。

我们早就意识到开始走数字化之后,接下来一定是智能化时代。所以我们把很大研发力量投在这方面,做了有好几年,我们有自己的一些思考。第一步是使卡车走向自动驾驶方向,要让它在特定工况下使用,能大幅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同时大幅度提高安全性,从而大幅度提高物流运输企业的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我们开发“智能卡车”的最终落脚点是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智慧重汽”是用户用车的大管家,将厂家、经销商、服务站的所有职能信息全都整合到这一个平台上,整体呈现给用户,这对于用户来说将会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现在我们的“智慧重汽”在远距离操控,远程监控以及管理等几方面基本上都是完善的,也得到了用户良好的反馈。

记者

2017年中国重汽天然气车辆销量同比增长了7倍以上,气势发展如虹,请问善坡总对于天然气重卡的未来有什么预期?另外,中国重汽在新能源重卡方面有什么布局?对新能源重卡也就是纯电动重卡有什么理解和看法?

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王善坡

2017年整个天然气的重卡容量大约在6万辆左右,这一个月以来,因为取暖导致天然气的价格增长较大,天然气车辆销量受到影响,过了冬季,气价会降下去。天然气重卡的需求还会增长,明年预测容量应该在10万辆以上。

在纯电动的重卡方面,价格还是比较高。要形成市场化可能还有一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2017年,我们也做了一些准备,我们已经取得了纯电动、混合动力车辆生产的资质。

记者

重卡第一梯队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请问刘培民总,面对这种局面,中国重汽接下来在营销方面将采取怎样的竞争策略?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车企都在向西开拓新市场,在西部市场,中国重汽又有哪些网络布局和打算?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

重型卡车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目前重汽的位置排在第三。2017年我们市场占有率大概提高了0.6个百分点,国际市场部分占有率大概是在2.7个百分点左右。

2018年怎么做?第一方面,从产品角度来讲,中国重汽重心在扬长补短,在2018年巩固和发展我们在工程车上的优势。另外还要积极去弥补我们的短板,即载货车方面,我们也将聚焦在载货车领域的细分市场,首先把8×4载货车、6X2载货车投入市场。如果短板得以一定量的突破,我们的市场份额就会增长。

第二方面,最重要是做销售工作。首当其冲的是市场网络的建设,在市场网络发展上,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去突破大省。随着网络发展,要围绕着大省突破去做,当然网络发展中也冲着我们的短板产品去解决。

第三方面,把提高市场占有率作为目标,按照集团公司区域化战略去安排和部署,在各个区域市场增量。我们每个月都会把各个区域市场以地级市为单位,在每一个地级市位置,来确定下个阶段的改造目标,有阶段性的提高市场占有率,一个点半个点计划安排,有具体的计划来指导。

第四方面,我们想更加广泛的去开展市场活动。2018年我们将以亮剑的精神来开展体验营销。曼技术产品投放四年了,已经实现了较大的客户群体的口碑积淀,而且有些产品在一些领域上表现非常好,所以面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就应该把这个产品优势向市场,向客户宣传出去。

第五方面,会在实现营销创新上多做些文章,一个是服务创新,中国重汽的车联网技术所积累的数据,在服务上的创新叫数据服务。

另一个是销售创新上,积极与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加公众平台进行合作,建立起智慧重汽互联网加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以及相互之间主要功能模块进行嵌入,互联沟通,并且也将通过这些平台,拥有三四百万数量级用户。成为他们生活必备平台,去宣传中国重汽的品牌,去宣传中国重汽产品,来组织营销部。


记者

2017年,中国重汽轻卡势头依然发展迅猛,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量,已取得轻卡市场第六的排位。请徐总分析一下原因有哪些? 另外,中国重汽轻卡这种发展势头要继续保持,明年将如何布局?经这两年积累之后,您认为中国重汽轻卡能进入行业第一阵营了吗?

中国重汽(香港)公司执行总监、轻卡部总经理徐向阳

2017年,整个轻卡行业大概有着10%的增长。中国重汽济南轻卡事业部实现了46%增长。

原因首先体现在今年国五的品牌策划上,我们从产品策划,高端,中端,低端,围绕着国五法规进行精细的策划,对于市场需求,细分市场进行了产业规划。

其次是包括产品导入的提前策划,这一点我们在行业里头独树一帜,基本上在年初就停止了国四订单的提报,在3月份旺季到来的时候,主销产品已经是大多数已经是国五产品,等到7月1日国五法规下来的时候,我们实现了平稳过度。

第三点就是轻卡建立以来一直坚守着终端为王渠道制胜的营销策略。终端为王就是把工作做足,客户的需求、产品的定义差异化,细分市场,深入调查,做精做细,同时在终端行销策划上,全年终端行销活动已经开展一万次以上,直接客户能达到六万以上,产品在市场终端得到了很多客户的了解和认可。渠道制胜,通过这几年的建设,有了比较大的提高,例如今年销量超过500辆的经销商已经接近20家。

关于明年在轻卡方面的布局有以下四点:

第一,2017年的表现,体现在产品优势上,明年要导入曼技术平台,2017年一切工作基本就位,现在到量产状态,明年年初就开始批量导入市场。

第二,产品增长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从新能源来讲,我们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轻卡,续航里程能达到250到300公里,在续航里程上有比较强的优势。但是新能源市场销售是全新的模式,所以还要加强营销。

第三,产品提升,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提升,2018年要明显提升的就是轻卡的内饰以及外部。

第四,产能提升。明年济南这个板块要投放1.5亿元,新建总装线。

记者

金融营销在中国重汽的销售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重汽汽车金融的发展情况如何?为用户、经销商以及重汽集团带来哪些变化?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济师

宋其东

豪沃国际金融公司1到11月累计发放汽车贷款58亿元,全年预计将达到60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

豪沃汽车金融公司已经成为广大用户贷款购车、消费重要且不可替代的支撑。豪沃汽车金融公司不满足于2017年的发展,2018年继续进步。

2018年根据汽车销售需要,在全价值量、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实现二手车金融服务有效的增长,让用户享受到三全金融服务带来的有效增值,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实现新车与二手车在市场上的互动,拉动新车市场的发展,加大国六排放车辆、燃气车辆、纯电动车辆、新能源车辆、智能驾驶车辆的金融服务推广力度,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2018年在内部管理上将采取一项措施,进一步提升绩效单位的保单优化升级系统,在智慧重汽平台上进一步实施汽车贷款利率,方便用户,服务好用户。

2017/12/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