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格战取胜?不提品质只降价仍难以让起亚起死回生

2017年12月19日 16:21:4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以来,韩国车企不知道坐了几回过山车,销量遭遇了断崖式的暴跌。但就在11月份,韩系车老二起亚迎来了17.6%的增幅。多么华丽的数据,实际上这就跟要饭要到1块钱和1块5毛钱一样,看似增幅巨大,结果然并卵。因为11月起亚中国总销量刚刚破5万,前十都没进入,距离年初定下的70万总目标还有一个西天取经的距离。

更为严重的是,这个销量还是经过多轮官降以后取得的,可谓是杀鸡取卵。起亚作为韩系双子星之一,品牌上面稍稍弱于现代。现代目前是自身难保,起亚除了设计方面有点意思再无任何重大创新,只是一再拉低价格。从旗下多款车型的销量来说,一味地降价并没有治本,只是苟活状态的延续。

起亚K3

官方指导价:9.68-15.08万

起亚采用虎啸式家族设计后推出的全新紧凑车就是K3,一扫以前福瑞迪那种清汤寡水般的形象,立马成为炙手可热的家用车明星。K3也是起亚的销量基石,之前多月都是2万+的销量。今年11月份总计卖出了18211台,占据了整个起亚销量的大头,但跟巅峰时期仍相差甚远。

目前在终端市场,K3都有超过2万的优惠,自动挡低配起步价格只有8万多,远低于一线合资品牌,甚至已经跟国产车相差无几。只可惜降价破了起亚合资品牌的金身,但销量并没有非常乐观,因为18211的数据依然排不进前十,只能看看帝豪们的尾灯。只看产品力,K3也有点年老色衰的感觉,早日换代也许还有救。

起亚KX CORSS

官方指导价:7.49-8.59万

KX CORSS其实并不是什么全新车型,它是基于k2开发的跨界版。但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居然还属于起亚销量的一员大将,其实11月也就卖了7948台。今年才上市不久,销量还在爬升。一方面这个数据谈不上多么惊艳,毕竟帝豪GS都是月均破万。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了K2系列轿车的下滑势不可挡。

这款也是目前起亚旗下难得的没有太多优惠的车型,其实KX CORSS外观内饰设计,还有用料这些都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是平均水准。唯一的卖点其实是升高的底盘,以及SUV一般的外观,哪怕它不算正经SUV,国情决定还是会有人买单。只是这不算太亮眼的销量不知能持续多久。

起亚K5

官方指导价:16.48-24.88万

屌丝三宝之一的K5,几年前甚至有跟大众CC一决高下的勇气。在当时是最具运动风格的B级轿车之一,而且相对来说性价比较好,追捧的人非常多。到了今天再来看k5,依然是一款漂亮的车型。只是这几年来,不管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漂亮的越来越多,有技术含量的也越来越多。

比较下来,K5就谈不上有任何优势了,新车价格一降再降。2.0入门配置新车价格只有14万左右,差不多跟思域打平,国产荣威i6高配也能卖这个价,起亚的品牌价值被打回原型。8,9,10这几个月K5月均销量仅仅只有两三千台,国产的博瑞都能秒杀它,看来只有一副好皮囊终究是不能持久。

起亚KX5

官方指导价:17.18-23.18万

要提起起亚的SUV,大多数人第一反应会是智跑,或者很老款的狮跑。对KX5好像并没有什么印象,现在街上的KX5存在感也并不高。主要是销量实在太可笑了,2017年前七个月总计才7981台,看到这个数据二师兄震惊了,七个月加起来卖不过哈弗H6一个星期。这可是一款才上市没多久的全新合资车,还是最热门的SUV。

KX5其实是智跑的换代车,只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合时宜。都不说配置,最无法让人理喻的是空间,这货轴距居然只有2670毫米,现在连神一般的大众都在拼了老命的玩加长,玩品质。KX5这点空间还好意思当紧凑级SUV卖?韩国人以为有个性,漂亮就够了。那是十年前,现在还不拼尽全力,不思进取的话,KX5就是最好的教训。

起亚焕驰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

很遗憾没有查到焕驰的销量数据,但这不重要,要真卖的好起亚肯定会大肆宣传了。焕驰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当反面教材,这是一款 “新车”。为什么要打引号,因为它本质上其实是K2的廉价版,起步价格居然只要4.99万,对一款合资车来说真的算是低到了尘埃里。

但便宜一定好使吗?恐怕起亚会被打脸,焕驰用两个词形容就是呆板,廉价。外观一副没整容的韩国人模样,线条单一,灯具廉价,没有丝毫的品质感。专注于小车的铃木在国内都要混不下去了,起亚推出这种车型估计是想步铃木的后尘,焕驰是对中国市场发展的不尊重,也是对起亚对自己的不尊重。

二师兄总结:销量,其实是一种结果。当你踏对了市场节奏,提供了优质的产品跟服务,销量自然水到渠成。大众,本田,长城,吉利都是这样做的,而且一直在努力。起亚在有一定基础之后就开始故步自封,并没有紧跟市场不断创新。别家都是更快更高更强,起亚只有便宜便宜再便宜,当一个企业只会打价格战的时候,就是沦为三流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