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锁定”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奥迪已“无力回天”

2017年12月20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2017即将结束,留给所有车企交“答卷”的时日不多,那些暂时落后的选手,还有希望在最后冲刺中赶超对手吗?

null

2017年仅剩不足半个月,豪华品牌销量座次也基本确定,从前11个月销量来看,奔驰已提前锁定2017年中国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下半年才开始反击的奥迪则“无力回天”。

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早早确定了“冠军人选”,凯迪拉克以明显优势胜出。余下悬念只是后面几位选手的座次。不过,凯迪拉克优势只体现在销量数字上,若论溢价能力,恐怕排名要靠后不少。

null

豪华车市场虽然仍保持着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但大环境的遇冷,还是波及到了豪华车市场,今年豪华车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而在普遍不被看好的2018年,豪华品牌之间的厮杀将更加激烈。

 

奔驰:改写“历史”

对于奔驰来说,2017年一定是值得记忆的一年,这一年奔驰将改写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历史”,打破20多年来奥迪“称王”的局面。

null

今年前11个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约为56万辆,同比增长26%;而宝马以54.24万辆的销量暂列第二位,同比增幅为15%;奥迪则位列一线豪华品牌末位,销量为52.87万辆,仍没摆脱同比下滑的局面。

从1~11月累计销量来看,奔驰与奥迪差距已经拉开近3.15万辆,宝马也比奥迪要多1.37万辆,而从这三者单月销量来看,奥迪虽然已经拿到多个单月销量冠军,但想在12月赶超宝马和奔驰难度巨大。

null

因此,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局势基本已定,但奔驰也很难高枕无忧,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后,奔驰这一代产品的设计优势和新车优势正在削弱,年内奔驰月销量增速明显减缓,从40%下降至10%左右,波动明显。

同时,奔驰加价购车局面也不复存在,其终端优惠在不断加大,主销车型奔驰C级、奔驰E级、奔驰GLA已有2万~6万元不同程度的优惠,而且明年是宝马和奥迪的产品大年,而奔驰新品投放却不多。

null

比起奔驰和奥迪的明显波动,宝马2017年的表现可以用稳定中有惊喜来形容,其1~11月增幅始终保持在15%左右,与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基本一致,但宝马在新能源车方面的业务进展迅速,比奔驰和奥迪都更有优势。

凯迪拉克:优势何以为继?

一线豪华品牌打得难解难分,二线豪华品牌却分层明显,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一同迈进年销量10万+俱乐部。而林肯、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还“在路上”。

null

从去年至今,凯迪拉克一路高歌猛进,始终保持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增速,1-11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5.92万辆,同比增长54.7%,远高于其他10万+俱乐部成员。

然而,凯迪拉克今年高速增长的“含金量”或许并不足,产品小年的凯迪拉克靠着终端大幅优惠换来销量数字增长,但品牌溢价和品牌形象也相应受到损害。

更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年内销量增速减缓明显,其单月销量增幅从116%下降至17.8%,11月已基本与豪华市场整体增幅相差无几,凯迪拉克亟需新产品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null

捷豹路虎11月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19.1%;1~11月累计销量为13.08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国产化车型销量占比已超过六成,而随着捷豹路虎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其销量还有不小的增长空间。

未国产化的雷克萨斯始终是豪华车市场的“异类”,11月其销量为1.29万辆,同比增长27.7%;1~11月累计销量为11.98万辆,同比增长22%。雷克萨斯主销车型仍是ES、NX、RX三款,而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是个亮点,其11月销量达到3886辆。

null

虽然晚了一点,但沃尔沃终于要迈过10万+门槛了。今年前十一个月沃尔沃销量虽然离十万辆还差一步,完成9.3万辆,同比增长29.9%,但沃尔沃年销10万辆已无悬念,而换代XC60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林肯和英菲尼迪作为后来者发展境遇迥异,林肯正呈高速发展态势,并打算国产,11月销量为6006辆,同比增长70%;1~11月累计销量为517万辆,同比增长83%,但仍存在车型单一、车型更新换代速度慢等问题。

null

英菲尼迪则仍在苦苦挣扎,1~11月累计销量为4.26万辆,同比增长15.4%,销量回暖,但仍未摆脱产品少、国产化进度慢等困境,若想实现官方的年销10万辆目标,遥遥无期。

不难预计,2018年豪华车市场将更加惨烈,除内部竞争外,新兴造车势力相继量产,也将对豪华车市场产生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