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奥德赛舒服、比GL8霸气!传祺GM8月底上市你会买吗?

2017年12月20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比奥德赛舒服、比GL8霸气!传祺GM8月底上市你会买吗?

说到国内的商务车,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别克GL8,再高级点的,还有挂着大大的奔驰LOGO的V级,以及各大网红和明星钟爱的丰田埃尔法。可以说,这些车型撑起了国内商务MPV的大部分市场。

网红明星同款车型!

不过,要以销量论英雄的话,这些商务MPV自然都不是10万元以下自主品牌MPV的对手,以宝骏、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早已制霸入门MPV市场。可是,要说更高端的商务MPV市场,自主品牌也基本没戏。像之前江淮瑞风M5、华晨华颂7、大通G10等在内的多款MPV,都是不叫座的主。所以,自主品牌想要在高端MPV领域“试水”,很难说是没有风险的。

不过,总有小伙伴不怕死。一向热衷高端领域的广汽传祺,在相继推出传祺GA8和GS8等车型之后,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中高端MPV车型传祺GM8,并将于12月30日正式上市。而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GM8究竟是如何?

没错,我就是那个不怕死的小伙伴!

看上这款车的第一眼,就两个字:大气!

从外观上看,传祺GM8与GS8一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前脸,仍采用了凌云翼的大嘴设计,并且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有人会说家族化的设计其实就是设计师在偷懒,然而笔者却认为这是车型特色的一部分,家族化的设计能够让人更好的辨识车辆品牌,正如开着一辆如此霸气的传祺GM8外出的时候,让路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传祺的车了。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MPV也要颜值!

来到车身侧面,隐藏式B/C/D柱设计,营造一个飘逸的视觉效果。后两排车窗、车尾都用上了隐私玻璃,从这个细节看就可以看出,GM8是偏向于商务定位的,商业秘密需要保护隐私的嘛。GM8的两个侧滑门是MPV车型最实用的配置,别克GL8全系都只有单侧,而奥德赛高配才有双侧侧滑门。

有双侧滑门的MPV才是好MPV

总而言之,GM8的算得上是典型的MPV风格,前脸敦实圆润但又不至于像傻大个,整体商务气息比较浓厚,想来想去,最适合的形容词还是大气。

第二排座椅VIP享受,比奥德赛舒服!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内饰方面,传祺GM8同样是比较大气的设计,四辐式方向盘,木纹饰版,钢琴烤漆面板,皮革包裹,以及镀铬装饰都让新车内饰比较有质感,至少不会掉档次。但是对于一款商务MPV来说,车内最讲究的地方应该是乘坐空间和座椅了。

内饰方面,传祺GM8同样是比较大气的设计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尽管车长比别克GL8短,但宽度及高度都更大,更“胖”的造型让车内空间更充裕一些,同样是采用MPV车型标准的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航空座椅非常豪华。座椅前后调节幅度很大,并配备了电动腿托,后排显示屏,三区独立空调等等。横向同样可以移动,中间过道还有可折叠的杯架,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也是从第二排座椅头顶开始,这一切都是为了照顾第二排乘客,第二排才是VIP享受。

至于第三排就比较常规了,支持座椅4/6分割,这对于后备箱空间不算大的GM8来说也算是一种补充,空间灵活一些。

顶配和次顶配将会在第二排配置“头等舱”座位

而动力上,GM8搭载的是与GS8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01匹,匹配的也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并没有什么毛病,但问题是,之前GS8闹出变速箱供应紧张的问题,传祺解决了嘛?

传祺GM8与别克GL8的差距,只是一个字母嘛?

有意思的是,在传祺GM8发布以后,总会被人拉着和GL8较量一番,这件事本来就挺奇怪的,可能是传祺有意无意的宣传,因为传祺近年推出的GS8和GA8总会拿来和相应领域的霸主“威胁/秒杀/撼动”一番。但问题是,传祺GM8与别克GL8的差距,可不仅仅只是差一个字母这简单。

传祺GM8与别克GL8的差距,只是一个字母吗?!

的确,GL8和GM8虽然名字相近,尺寸相近,空间相近,但GM8的价格和市场定位和GL8可没有完全重叠。但是GL8是商务车的标签了,光这点就是GM8一时半会难以撼动的,你像奥德赛和GL8厮打了多年,最终的结果还是乖乖的迎合了家用市场。所以,坊间流传说啥“传祺GM8来了,GL8就要慌了”,大家听了“呵呵”就好。

品牌不够,价格来凑

但是,GM8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价格,品牌不够,价格来凑。目前,GM8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8万元-27万元。这个价格可以买到GL8非增压的自吸2.5版,两者的动力完全一样,都是200马力,但是在舒适性配置上,GM8无疑更有优势。比如即使是GL8 25S尊贵型也只是单侧电动门(都手动了,还尊贵个毛线),但GM8可是双侧全电动的!

除了不错的性价比优势,再考虑到目前政府在公务用车方面越来越节制和精省,堂哥觉得GM8还是大有可为之处的!当然如果正式上市价格再往下走一点,一两万左右,相信GM8未来在家用车市场也是很值得期待。

11万预算,想买SUV,要好看!性价比高!

那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就对胃口了,还是顶配!

请猛戳视频!


请关注官方微博@汽车棒棒堂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