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联合EmbraerSA研发飞行汽车 或2024年投入使用

2017年12月20日 14:56:58
分享到:
来源:阿里汽车

在大城市中,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似乎已经成了常态。在遭受堵车痛苦的时候,不知道你是否幻想过,汽车能够飞起来避开这些拥挤的车流,快速到达目的地。在之前这一幻想可能只是幻想,但未来这一幻想却有望美梦成真。

近日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 SA首席执行官Paulo Cesar de Souza表示,Uber与该公司联合开发的飞行汽车有望在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其声称,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这种飞行汽车的运行模式,但两家公司会很快确定飞行汽车的具体参数。

据了解,这种飞行汽车可运输1名飞行员和4名乘客,飞行高度为800到1000米,只需5分钟就能完成充电。

其实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Uber便对外表示公司将会在5年内推出一款可垂直起降的全电动飞机。到了今年2月份,Uber更是聘请了NASA工作超过30年的飞行器设计师Mark Moore,并于NAS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飞行汽车项目的交通系统。

按照协议内容来看,Uber将会于2020年在洛杉矶进行空中交通服务测试,在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时提供飞行出租车服务。

虽然Uber一直在为飞行汽车而努力,可至今也没有一辆样车出现。按照伯明翰大学的教授David Dunn的说法,空中飞行汽车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克服很多障碍。另外,如何为这些飞行汽车制定政策、购买保险及注册也是一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