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我膨胀?同样是自主品牌,蔚来ES8凭什么卖这么贵?

2017年12月20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自我膨胀?同样是自主品牌,蔚来ES8凭什么卖这么贵?

12月16日,率先打破PPT造成僵局的蔚来于北京正式发布首款量产SUV车型ES8并开启预订,预计2018年交付,售价为44.8-54.8万元。作为一款纯电动车,这样的价格真的有竞争力吗?

同样是自主品牌,蔚来ES8值这个价吗?

蔚来ES8如果使用租电方案价格会优惠十万,即为34.8-44.8万,这个价格在自主品牌的电动车当中实在算是昂贵的。目前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价格都在25万以内,从价格来说,已经败了一局了。

其次,对于电动车而言最为重要的续航里程,蔚来ES8同样没有绝对的优势——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5km。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达到了300km,比亚迪秦300km、吉利帝豪300km、传祺GE3 310km以及荣威RX5 320km。价格高出十几万,但续航里程却没有同比增加。这样的续航里程要让人多掏钱有点不现实。


当然,蔚来ES8对标的可能并不是自主品牌,从性能参数和宣传配置上来看让人心潮澎湃,全铝车身、自动辅助驾驶、全自动泊车等等。但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的全铝车身由江淮代工,而江淮并没有相关的制造经验。蔚来ES8的实际表现是否能和发布会说的一样还得等实车真落地行驶才能知道。

谁会花这么多钱买?

一个对于城市中产而言,ES8是一个“比 35万的BBA 略贵”的新事物,作为第一辆车入门或是第二辆车置换或者备用都有些尴尬。7座 SUV 显然冲着刚需人群去的,而40-50W这部分市场里,GLC/X3/Q5/XC60 等中型 SUV 和 A6/E/5等 C 级车是两座太高的大山,ES8在这里又没有 Model S/X 在各自价位上所有的独特的个性化元素。正面厮杀,ES8目前的产品力还是不太够。


从ES8的宣传来看,蔚来更青睐大城市的消费者,但现在的状况是京沪地区的新能源牌照基本告罄,新能源补贴政策极有可能进一步退坡。对于蔚来而言,这都是不小的挑战。

换电模式,是噱头还是实用?

在发布会上蔚来宣称配套发布了能源服务网络“NIO Power”,其换电站可以在3分钟内帮助ES8换电。蔚来计划至2020年底在全国主要城市部署超过1100座换电站,以及1200辆移动充电车“Power Mobile”。充电车可提供充电10分钟续驶100公里的方案。蔚来提出换电与电池租用的购买方案,每月支付1280元电池使用费,车价较原价便宜10万元,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


听起来真是非常方便了,完美解决了纯电动车充电慢的问题。问题在于,这些都不过是蔚来画的大饼。换电站还没有看到,连铺展换电站的方案也没见到影子。说不定买了车好几年,都未必能够享受到换电服务。

蔚来提出电池使用费用每个月是1280元租金,但是并没有披露相关的租用细节,是否会产生额外的更换费用、保险费用怎么计算、车险的责任认定等等都是未知数。每个用户一个月1280元的租金能否支撑换电模式的运行,毕竟成本高昂的换电模式已经搞垮了一个Better Place了。换电模式不是不能运行,但相对而言更加适合利润更高的出租车、物流车,私家车上运用起来难度不小。

总之,从目前来看,蔚来关于换电模式运作的愿景也只是看起来很美好而已。

总结

蔚来ES8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车辆的质量和可靠性、换电模式的实用性和用户体验。如果蔚来说的都做到,那么这个价格还是值得的,但如果只是画了一个大饼,那就只不过是另一个乐视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