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光有陈伟霆还不够,加长后的捷豹XEL依旧要靠实力征服你!

2017年12月20日 07:00:3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光有陈伟霆还不够,加长后的捷豹XEL依旧要靠实力征服你!


在前几年,如果让“汽扯君”推荐一款运动型豪华品牌车型,那“汽扯君”会毫不犹豫的推荐买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这三款车型。但是,如果现在再让“汽扯君”回答这个问题,还真不敢随便回答。不过你要问,这个价位选择什么车最有格调的话,那“汽扯君”最近还真发现了这么一辆车,既能满足你的使用要求,也能帮你撑起门面来。它就是全新捷豹XEL。

全新捷豹XEL在整体设计方面,继续沿用了目前进口在售捷豹XE的设计理念,定位为运动型豪华轿车。

加长轴距,更迎合市场需求

全新捷豹XEL采用了具有标志性的捷豹家族式前脸和尾灯设计,但轴距相比捷豹XE要长100mm。尽管全新捷豹XEL车身被加长却依旧不显得臃肿,加长但不失协调。如果单看侧面,依然会有很多人将它与捷豹XE混淆。

不过,得益于轴距的加长,后排的乘坐空间大大加强,“汽扯君”近1米2的大长腿也不必在窝起来了。

对于挑剔的“汽扯君”来说,前排才是最重要的。轴距的加长,也直接提升了前排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不必再向后调整座椅和后排乘坐人员抢夺空间。

轴距的加长不仅没有影响整车外观的协调性,还提升了驾乘人员的空间舒适性。但是,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运动操控才是它的灵魂所在。

驾驶感觉“很捷豹”

对于一台运动型车型而言,蜿蜒的山路与发卡弯无疑是最佳的试炼场。在试驾前一夜,“汽扯君”在睡前重温了一遍《头文字D》,假想着这款全新捷豹XEL将有如何的表现。恰巧,这次试驾安排了一段昆明卧云山 22 公里的山路试驾,正好验证这个问题的。

这款全新捷豹XEL给“汽扯君”的感觉是既聪明又伶俐,兼顾了驾驶者对操控性和舒适性的需求。

在整个试驾程中,全新捷豹XEL有选择性地将车辆信息反馈给了驾驶者,驾驶质感精致而细腻,在“汽扯君’看来这种驾驶感觉“很捷豹”。

在驾驶全新捷豹XEL的过程中,精准敏捷的转向、丰富的路感与支撑、高效迅猛的油门响应,这三点给“汽扯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汽扯君”觉得,这才是“很捷豹”的全新捷豹XEL的最“很”之处。

为什么操控、动力是最“很”之处?

在昆明卧云山 22 公里的山路试驾过程中,全新捷豹XEL全程轻松应对这些路况。甚至在遇到一些连续急弯的上山弯道,全新捷豹XEL也没有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

之所以能轻松应对,首先得益于捷豹工程师对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进行的长期调试与升级。同时,电子辅助转向系统配备软锁止功能,打满方向盘时能提供缓冲,还可与驾驶辅助功能相配合,为驾驶者提供优越精致的驾控性能。

其次,全新捷豹XEL传承了捷豹品牌的赛道基因。“汽扯君”在驾驶全新捷豹XEL在整个过弯,并没有感到太大的侧倾感和失控感。全新捷豹XEL采用了与捷豹F-TYPE跑车相同的双叉臂前悬挂,后部则采用了增强型多连杆式后悬挂,让车辆的横向力支撑刚性更强。

尤其是在过弯时,实现了跑车级精准的操控和抓地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捷豹XEL的底盘悬挂采用全铝合金材质,使底盘的刚性和韧性更强。然而,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轴距长短对于整车的操控性都是有巨大的影响。但在试驾过程中,轴距加长后遗症在全新捷豹XEL上,并没有暴露出来,这要归功于扭矩矢量制动力分配系统。

此外,在轴距加长的基础上,全新捷豹XEL依然保持了50:50的前后轴重量配比,进一步保障了操控性和舒适型。

当然,应对山路光靠底盘和转向系统还不够,还需要强劲的动力。在全新捷豹XEL上,搭载了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ZF 8速自动变速箱。

这款动力组合,令驾驶者在需要动力时加速时,只需些许深踩油门,变速箱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连降数挡,动力源源不断地喷薄而出。因此在驾驶全新捷豹XEL爬坡时,并没有动力迟缓跟不上的感觉。

因此“汽扯君”觉得,对于这款“很捷豹”的全新捷豹XEL来说,精准敏捷的转向、丰富的路感与支撑、高效迅猛的油门响应,才是最“很”之处。

近两年来,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购车者成为市场主力,豪华品牌不再局限于BBA品牌。而全新捷豹XEL在这个恰当的时候出现在市场当中,必然会吸引一批追求更前卫、多元化的消费者。

此外,据捷豹路虎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奇瑞捷豹路虎累计销量达73,619辆,同比增长36.6%,占比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近6成。基于今年火爆的销量表现,全新捷豹XEL的推出无疑成为了捷豹路虎在华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