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身价千亿老板对这款车赞誉有加 而我们却嫌开出去丢人

2017年12月20日 10:54:56
分享到:

提起扎克伯格,可能不少国内人都不太熟悉,但在上网不用翻墙的国外,这个名字可谓家喻户晓。著名社交网络服务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1984年生,犹太人,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亿万富翁。他与马云、马化腾最大的区别就在于,80后、90后都是真心愿意给他“生猴子”的,而不是局限于网上口嗨,或者想着做儿媳、女婿。

null

对这样一位“钱只是一串数字”的超级土豪来说,似乎只有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才勉强契合他的身份,但他日常出行的座驾却是国内售价10万人民币都不到的本田飞度,这样的消费观念与国内的众多大咖、明星以及企业家形成鲜明对比,同样的,也值得我们普通消费者反思。

null null

在国人的消费观念中,汽车不仅是工具,更是体现个人品味和消费能力的方式,后者的比重甚至还大于前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国内的德系粉,他们迷信大众和“ABB”,并不是因为不了解车子的硬实力,而是因为这个品牌能够得到更多人认可,从而更好体现个人价值,或是虚荣心或是商务诉求,这些都是其他品牌无法赋予附加价值。至于车子本身的品质感,实际上,30-100万的豪车之间差距已然不大,且价格越高,差距越小。

null

越爱炫耀什么,心里越缺什么。开着飞度和开着S级迈巴赫的两个人去投同一个商业项目,用屁股想都知道,甲方更信任谁的执行能力。绝大多数人买车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经济价值)、或者类似这样的(心理价值)诉求,但到了扎克伯格这个层次,却又没有了这种需求。

null null

就产品本身而言,飞度是一款非常纯粹的“工具”,“憨厚”的车身、宽敞的后排、简单的配置、出色的功能性,开出去绝对的路人甲,没有人会对车主另眼相看。对扎克伯格来说,这种零附加价值的车子,显然最适合他这种不需要车子来体现身份的用户。

null

从国内车市最近几年的发展我们也能看到,汽车产品的尺寸是越做越大,价格却持续走低,8万块就能买到五菱宏光S3、幻速S3、CX70这样的七座SUV,这在几年前根本不敢想,但其本质上就是微面的换壳车,不是因为车主不知道它的身份,只是为了忽悠别人,乃至忽悠自己。

null

同样的,自主车的逼格是越来越高,核心技术却停滞不前,18万就能买到传祺GS8、长城VV7,出去跟人说“这车30万”一样有人信。为什么会这样,其最根本的原因不是因为自主车企核心技术发展缓慢,而是消费者对于“面子”的重视程度大于“里子”,厂商只是迎合这种消费理念形成的市场需求罢了。

总结:

开飞度不会丢人,会丢人的只有车主的言行举止,包括但不限于,是否文明行车、遵守交通法规、对执法同志的态度。世界上只有一个扎克伯格能够达到身价千亿,但世界上却可以有无数个消费者,他们的消费观念可以到达扎克伯格的境界。只有消费者将产品本身的价值作为首要考量标准,车企才会将其视为市场需求,开发并生产真正实力过硬的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幻速S3
幻速S3
指导价:5.38-5.8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5.8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