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地热车是保护发动机?专家说这么做车毁的更快

2017年12月20日 13:28:11
分享到:

只要是买了车的小伙伴,就会知道汽车保养这个话题,同时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驾驶技巧等等,有些驾驶技巧是真的对车有用,而有些驾驶技巧,其实完全不必遵循,因为这么做不仅不会保护车,反而会毁掉你的发动机,比如原地热车。

null

冬季原地热车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一种做法,这是很多所谓的老司机推崇的做法,但是这是对以前的老式引擎来说的。现代的汽车引擎技术有了很大的改进,其实根本不需要这样的做法,这种做法不会护车反而会伤车。

null null

在宝马汽车的说明书上,有一种直接的说明:不要使车辆静止时预热发动机,最好是立即起步并以适中的发动机转数行驶。说的明白一些,就是不要在原地热车,以适当的速度行驶能使发动机更快速的达到工作温度。

null

原地热车其实有很多的弊处,比如在原地启动发动机,发动机是处于怠速的状态,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污染空气,而且还会增加油耗,同时又容易使汽车的发动机积碳,对发动机造成损耗。在德国有相关规定,汽车一启动必须立即行驶,否则就要罚款,原因就是会造成环境污染。

所以不要再听信那些原地热车的做法,很容易吃力不讨好的。除了原地热车之外,还有一些驾驶习惯也容易增加汽车的损耗,一起来看看。

null

频繁猛踩油门和刹车

一些性格急躁或者追求刺激的车主就非常喜欢追求速度,一到有点路程的时候就开始猛踩油门,要刹车的时候又猛踩刹车,这种做法其实是非常伤车的。

null

猛踩油门会使发动机负荷突然增大,各个齿轮之间的磨损也会比较严重。像一些动力比较强劲的车,比如驭胜S350这种搭载全新的GTDi发动机的车也是需要维护的,不要以为猛踩油门不会伤车。猛踩刹车就很会磨损汽车的刹车片和刹车盘了,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大,也会产生较大的损耗。

null

低挡高速行驶

这是对于一些手动挡的汽车来说的,有时候忘记提挡就提速,抵挡高速行驶会使发动机的噪音变大,而且会更费油。高档低速行驶时会使发动机的负荷增大,造成发动机积碳,也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

null

机油不及时更换

机油是有一个更换周期的,如果长时间使用汽车不更换机油,会让汽车的发动机的润滑效果和一些其他的效果不明显,同样会损耗发动机。机油的更换周期视汽车的使用的种类而定,物机油的质量相对来说比合成机油的质量要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null

汽车的保养是需要一定的基础储备的,如果准备工作都做好了,那你的爱车就能驾驶更长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