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开始集体facelift,但这次不是说外观设计

2017年12月20日 14:00:59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早些时候,我们就报道过奔驰新一代A级的内饰谍照,两块类似S、E级上的横置大屏就非常引人注目,但难免有点疑惑,这种好事真的轮得到A级吗?

null

如今终于确定了,奔驰确实打算在全系车型上都采用那一套富有科技感,豪华到不要不要的内饰设计。大半个月之后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奔驰就将推出,新一代Command,哦不,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信息娱乐系统。

null

注意一下,用于A级上即将采用的这套设计与如今S级、E级的设计还有区别,比如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两块夺人眼球的全液晶屏幕并非嵌入在中控台内部,而是类似C级那样的悬浮式设计。根据资料,其尺寸也有所差别,低配车型提供双7英寸屏幕,而中配提供7+10.25英寸屏幕,高配则提供双10.25英寸屏幕,均比S、E级的12.3英寸略小。但考虑到A级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并不会差,仍然能够提供同级别最顶级的豪华感与科技感。

null

涡轮型空调出风口沿袭自E Coupe、CLS

null

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以往Command系统的旋钮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大块的触控板,这种操控方式让人想起了雷克萨斯,虽然就手写而言,面积更大自然会得心应手,但针对车辆系统的层次化菜单,其控制效果是否会比现在的旋钮更好呢?至少,奔驰本身认为这是一个“intuitive operating system”直观的操作系统。

为何直观?因为中控屏终于可以触摸控制了,据说还加入了自然语音控制,对比以往的旋钮控制,确实显得直观许多。想想奔驰发布的时间节点,CES消费电子展,这可不是一个简单能够糊弄过去的平台。虽然BBA一贯引领潮流,但在中控触屏方面,他们绕了一点远路。

null

此为最近发布的CLS内饰,可以看到,在新一代A级内饰设计中,地台上平面百叶窗设计的储物区域以及空调、音响控制按键布局也与上代车型以及S、E级不同,这也代表着,CLS无缘触屏了。

即将采用这一套新设计的不仅仅是普通的两厢A级,还有CLA、三厢A级、GLA、B级等等,都将用上这一套内饰,真的是打算在豪华感方面让别的厂商无路可走。

null

说到B级,这里有一份谍照,可能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并不熟悉,确实,B级比A级大不了多少,还顶着MPV的名头,外观也没有A级漂亮,距离上一次换代也要追溯至2011年。B级最开始是作为一款比A级更大、动力更强的紧凑级运动旅行车定位的,甚至在第一代B级时期,曾有搭载5.5L V8发动机的B55 AMG车型存在。

null

而得益于B级更大的空间,在第二代车型开始,B级得以向清洁能源以及技术验证方向发展,曾推出天然气版、电动版、燃料电池版和四驱版等多种动力车型。全新一代B级的谍照也证明了其设计思路仍然是一款为用户提供更大空间更多用途的紧凑级休旅车。

null

用上新内饰设计的不仅仅是这些紧凑级的小车们,奔驰SUV的老大哥G级也将焕然一新。完整车型将在明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亮相,不过光是这一套内饰就足以让人兴奋。两块12.3英寸大屏(当然,低配版本为机械+液晶)已经成为奔驰的招牌,同样可惜,G级不会用上触屏。而和S级按键布局相仿的多功能方向盘为平底样式。当然还不能忘了G级的象征,那三把锁被两颗“涡轮发动机”拱卫着。

null

除此之外,副驾前方的手柄,方正的线条都赋予了新款G级传统的刚毅与现代的豪华感,两者之间的结合堪称完美无缺。新款G级还为乘客提供了额外38mm肩部空间和150mm腿部空间,这得益于后排座椅向后挪动,以及内部空间的利用水平提升。当然,外形尺寸变化不大,对于越野而言,太大可不是什么好事,而G级,则必须保持自己的王者地位。

null

从A级到G级,全面铺开这一套同级领先豪华内饰设计的奔驰,真的是贯彻了一个理念“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