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方的朋友注意啦:防滑链有备无患啊!

2017年12月20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北方的朋友注意啦:防滑链有备无患啊!

和“书到用时方恨少”类似的道理,我们的小伙伴在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或多或少的遇到过本来很少用到的东西,结果真需要的时候却又手忙脚乱了起来,就比如一些车主后备箱里不放机油。


防滑链一般在冰雪路面用的比较多,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的冬天,天气比较严寒,下起大雪路面结冰。在一些郊区的地方路况比较恶劣,路面上没能及时清理积雪,如果这时候后备箱备有防滑链的话可以帮助你及时脱困。



防滑链不仅可以在雪地冰面上使用,只要是轮胎打滑都可以使用防滑链尝试脱困,防滑链的种类多种多样,今天就简单的介绍几种常见的防滑链。


1、传统的铁质防滑链,这种是最常见、也是最实用的一种,优点是价格便宜、结实耐用、能够长距离行驶,只是拆装比较费事,行驶噪声也比较的大,价格在100元上下。


2、橡胶材质的防滑链,多是橡胶网格状上面有很多的金属钉或者金属颗粒增加附着力。优点是简单美观、耐磨损、弹性好,只是价格偏贵,两三百甚至更高,只是在长距离行驶时比较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行驶的噪声不会很大,对轮胎的损伤不大。


3、牛筋材质的防滑链,这种防滑链并不是真牛筋,这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多为黄色。曾经盛行过一两年,这种材质的防滑链比较的脆,承受力较弱,耐久性比较差,不过方便安装,价格也是在一两百元之间。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种材质和形式的防滑链,但是要选就选最适合自己的。防滑链虽然不用一直的使用,但是在冬季能够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上能够为出行增添一份保障。


冬天的路面容易结冰,防滑链作为汽车的安全配件之一在关键时刻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在此也提醒各位只懂车的小伙伴在冬季驾车过程中遇到结冰积雪的长路段能够为自己的爱车套上防滑链,多一份小心,多一份安全。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MINI回忆录4】传奇的Style

迷你小超跑 试驾奥迪TT RS Coupé

在我壮年时期应该拥有一辆E级轿跑车!

MINI的声音 | 我买了6辆MINI,只因喜欢

爱车雪上加霜,这冬季有何妙招防止汽车结冰?

只懂车后市场观察:黑铁时代的小坚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