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宋MAX、荣威RX5、现代ix35、别克Gl6宜商宜家咋选?

2017年12月20日 14:47: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宋MAX与别克GL6属于MPV车型,荣威RX5与现代ix35属于SUV车型,这两种车型都是以充裕的车内空间为特点的,两者侧重点不同,各有各的优势,总体上来说,MPV的车型比较适合商用,家用也能很好的应对,但是如果一旦离开了城市,或者来到了路况较差的地方时,就是SUV车型更有更好的驾乘体验了。具体这几款车型怎么挑选,需要进行一下综合分析。

null

首先从空间说起。MPV车型从设计理念上就是以多人乘坐为基本,所以车身长度及车内座椅数是要大于SUV车型的。而SUV车型长度虽然不及MPV车型,但是车身宽度是超过MPV车型的。7座的宋MAX与6座的别克GL6的优势是座位多,能够灵活的满足多种需要,而同为5座的荣威RX5和现代ix35则是有着比较舒适的座椅,特点不同。

null

再说说动力方面。别克GL6、宋MAX与荣威RX5均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GL6的1.3T发动机在各方面的数据都可以比肩1.5T的宋MAX与荣威RX5,这点是很不容易的。而现代ix35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前面三款车型动力表现持平,虽然没有涡轮增压车型的激进,自然吸气的平顺也是有着不错的驾驶体验。

null

最后说说配置。四款车型都配有ESP,无论是冬天冰雪路面,还是偶尔想激烈驾驶一下,都能很好的保证行驶安全。舒适性配置上,这4款车型均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宋MAX与GL6凸显了自己MPV车型能承载多人的优势,而荣威RX5余现代ix35展示了自己作为SUV车型能提供的舒适的乘坐体验。

null

总体上来说,宋MAX与GL6都是品质不错的MPV车型,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满足。而荣威RX5与现代ix35,虽然没有办法搭乘那么多人,但是不俗的乘坐体验已经出色的多功能用途,与MPV车型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局面。双方各有各擅长的领域,分别能满足不同的用车需要。

如果需要经常满载运送,那么就选择宋MAX;如果商用环境比较多,GL6无疑是更合适的;如果经常面对较差的路况,荣威RX5会更胜任;如果仅仅是在城市中的家庭用车,现代ix35也不失为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具体的用途。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