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台“扎眼”的D级车出门,再没人敢说你是司机!

2017年12月20日 15:23: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在路上,看到那些豪车是不是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激发你的“占有欲”?小宅觉得这股“力量”的根源,其实就是这些豪车各具特色、与众不同的魅力

说到与众不同,小宅觉得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给我留下的就是这样的印象。

null

最近全新的雷克萨斯LS就要上市了,它到底有什么魅力和本事能够成为旗舰级豪华车俱乐部的一员呢?

我们先隆重有请杨老师来聊聊它的历史~

雷克萨斯LS的“族谱”

LS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首款作品,重要程度不用多说。不仅如此,LS还是第一个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车型,据说光研发经费就花了10亿美元。

null

花了这么多钱,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和这些强大的对手同台竞争

null

第一代LS功夫不负有心人,用出色的平顺性、静谧性、更低的价格、更高的品质,在竞争激烈的旗舰级豪华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早在20多年前,LS就有这些配置!

你们感受下

电动调节方向盘,还带自动复位功能

null

座椅记忆、安全带电动调节、前后排独立空调

null

据说当年光内饰皮质的选择,就备选了24种

从1994年推出第二代LS开始,到现在的第四代车型,经过了23个年头。

null null null

2~4代LS

现款在售的LS是第四代的中期改款车型,整个第四代车型从2006年和大家见面,到现在居然一卖就是11年了!

null

第四代LS中期改款车型

这不,全新一代的LS“终于”发布了,据可靠消息明年年初就要上市了。

雷克萨斯LS 这次换代很大胆

其实在这个级别,各家推出换代车型的时候,都希望在自己的旗舰车型上,除了豪华以外,还得来点与众不同的细节做点缀,让各位“老板”们觉得这钱花的值。

null

光看图片,谁能想到这是内饰的一部分

对雷克萨斯来说,距离上代LS换代已经过去十年有余,准备的时间更久,当然得来点不一样的。

要有多特别,才能打动你?别着急往下看~

设计&艺术:对于豪华 雷克萨斯LS有自己的解读

全新的LS外观优雅、运动,让人确实眼前一亮,有点过目不忘的感觉,这个“纺锤”中网搭配犀利的大灯绝对占了主要“吸睛”的作用。

null

内饰方面的感觉就像厂家自己说的,很多地方都有着东方韵味,细节的处理上体现着传承和匠人精神,小宅觉得风格上的确和欧美的竞争对手挺不一样的,做到了明显的差异化,想换换口味的“老板”们会很感兴趣。

null

如果你和别人聊起全新的LS,你可以告诉他这台车的内饰很有看头,因为里面每一处装饰都是一件艺术品的感觉。

凌光切子

这块儿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用玻璃打造的内饰板,雷克萨斯管它叫:凌光切子,看效果就知道工艺相当复杂

null

艺术木纹

内饰实木的饰板对于一台旗舰车型必不可少,但大量直接使用稀有木材对于以“环保”为座右铭的雷克萨斯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null

于是他们发挥“匠人精神”用更高的工艺把少量稀有的木材切片,再点缀上“独一无二”的纹理,说白了就是用手工去打造“天然”的效果,既节省了木材,又达到与那些直接使用实木材质车型完全不同的、非常惊艳的视觉效果

null

鹤羽折布

传统的豪华车型,为了表现自己的档次,通常在车门内侧装饰上真皮、或者Alcantara人造麂皮,但全新LS用的是布!而且玩出了花样~

null

它的灵感来自于传统折纸,据说这块饰板,都是匠人以全手工用一整块布鞣制、定型而成,虽然耗时费工,但为了追求与众不同的美感,就是这么任性。

null

乘坐:Ottoman行政座椅

全新雷克萨斯LS对于旗舰级车的后排并没有一味的拼轴距,过度追求腿部空间,而是将重点放在乘坐感受上。因为LS在座椅舒适度上的把控是“老司机”了,上一代LS就是全球第一个在旗舰轿车上使用Ottoman行政座椅的车型。

Ottoman这个词在美式英语里有一个含义是指那种脚榻凳,大概长这样的:

null

而雷克萨斯所谓的Ottoman行政座椅,指的就是独立的、带有可调节腿托的座椅,能舒服的帮你把腿承托起来。

null

上一代LS 460L的Ottoman座椅

我还特意去查了一下,在上一代LS诞生的那个年代,不仅是奔驰S、就连劳斯莱斯都没有配备这样的座椅,看起来雷克萨斯真的很重视豪华舒适性的打造和座椅的研发。

在这一代全新LS上,Ottoman行政座椅的功能更强大了。座椅最大能倾倒48°,官方说这是座椅倾倒的黄金角度,即使遇到距离比较远的路途这么大倾角的座椅靠背应该会让乘坐的感受更好

null

座椅按摩的功能,出现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并不稀奇,但说实话大多数“手法”比较“生硬”,一套按摩下来,按得全身酸痛。但是全新的LS上的座椅按摩功能是模仿指压按摩的,感觉很新鲜,应该会有更好的体验。

驾驶:GA-L后驱平台&多级全混动科技

一个惊艳、动感的造型,不能只是花架子。全新的LS有更好的运动底子:全新GA-L后驱平台,让整车的重心降低,前后配重更加完美,提升操控性

null

此外LS还引入了各种轻量化材料(钢、铝、碳纤维),让车身的刚性增强不少,对驾驶质感的提升也做了不少贡献。

null

不过,这台车的重中之重在于雷克萨斯一直坚持钻研的混合动力科技,要知道十年前的上一代LS 600hL就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旗舰车型了。

而这次全新的LS 500h又把混动系统进一步提升,叫做:多级全混动科技。它由一台3.5L V6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综合功率359马力。并且它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模拟6挡位)的后方,接入了4AT,整体能模拟10个挡位,这个也是目前雷克萨斯首创的。

总体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应该会非常舒适、平顺,再加上GA-L后驱平台的运动潜质,让整台车的运动性和舒适性,都很值得期待。

null

将会引入国内的LS还有一个非混动版本,LS 350,它使用3.5L V6自吸发动机搭配同级中首个10AT变速箱,这套组合听着也相当平顺,同样也值得期待。入门车型用大排量自吸,这在当今豪华D级车有些已经开始用2.0T 4缸发动机的大环境下,真算是一股清流了,自吸党们的信仰再次得到充值,毕竟多一个缸就多一份尊严。

此外,LS多达7种驾驶模式选项让你在坐“腻”了的时候,自己开的也能很过瘾。(正常模式、环保模式、舒适模式、自定义模式、Sport、SportS、SportS+)

null

价格方面,LS也非常有竞争力。通常咱们国内排量更大的车,往往意味着更高的排量税,所以售价可能不会有优势。

但从现在LS公布的预售价来看(90万~130万元),甚至比同级一些对手还低,而实际售价一般还会比预售价更低一些,可能会不到90万。要知道现款LS的官方指导价可是146万起售啊,这么看来,LS的未来市场表现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null

谁会购买全新LS?

LS外观非常高调、内饰不仅精致豪华而且讲究艺术感,此外还有这么一大堆先进科技加身。

至于买这些车的人,我想可能是那些品味独特,不喜欢千篇一律的人。小宅觉得自己要是开这么一台车出门,肯定不会被当成司机。

好啦,今天内容就到这里了,小伙伴们有什么问题别忘了给我留言哈~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