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已经落后了,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可让电动车边走边充电

2017年12月20日 15:45:05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里程焦虑是目前电动车面临的普遍的问题,除了自身续航里程过低,充电困难也是构成里程焦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让更多的人接受纯电动车,除了提高续航里程,大范围内铺设充电桩,建造光伏高速公路也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措施。

据悉,中国济南正在修建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该公路的特殊之处就在于电动车可以在上面一边行驶一边充电,再也无需因为找不到充电桩而发愁。

null

这条公路长达160米、铺设面积有660平方米,由三层不同的材质构造而成。第一层是保护层,铺设有特殊混凝土;第二层是发电层,通过相关设备进行发电;第三层是绝缘层,杜绝发电组件被周边湿气腐蚀。所以它不仅能承载小型电动汽车的行驶,也能承载中型货车的行驶。车辆行驶在光伏路面上与普通沥青路面并未有明显差异。

null

此外,这条公路使用的一种“承载式光伏路面”技术,将可承受车辆通过压力的光伏发电组件,铺设在道路上不仅能给电动车充电,下雪时还能利用自己的热量将路面积雪融化。相关消息称今年年底该公路将实现通车。

null

今年以来,不管是各个国家的政策还是各大车企公布的未来发展战略,都明确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其实不仅仅是在中国,世界各国也都在大力发展道路充电技术,提前为禁售燃油车全面使用电动车做好准备。

null

当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已经较为成熟,2013年,世界上首条无线充电公交车车道在韩国建成。今年5月18日,美国高通公司已经实现了电动汽车速度100km/h条件下的无线充电。

去年,法国,诺曼底铺就全球首条光伏公路,这全球第一条太阳能公路位于鲁伏尔村的RD5省道上,每天平均有2000名驾车人经这条公路出村。

放眼全球,新的电动车充电技术正在一项项被突破和应用,全面电动车的生活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