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上即将消失的10大配置!最后一个令人惋惜!

2017年12月20日 15:31:05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据德国媒体报道,汽车研发人员、行业分析师以及政客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一致共识:在汽车自动驾驶实现之前,还需要历经数代有人驾驶汽车。这意味着,汽车方向盘还需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上的有些部件将逐步从车上消失。

德国《每日镜报》盘点了以下10大即将从汽车上消失的配置。

一、速度计

100多年以来,各代汽车内都装有速度计以显示汽车的发动机转速以及汽车行驶速度等。不过,这个经典配件即将被取代。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提供可设置的显示屏,内部集成各种数据,可根据驾驶员的需要显示。高端车型像宝马7系和奔驰S级等,已经配置了这类设备。而像宝马i3,沃尔沃V40等也将逐步配置,将这一设备向中低端车型普及。

null

二、CD播放器

老式的磁带播放器已经被CD播放器取代多年,不过,在新技术设备面前,CD播放器也将成为历史。根据CES电子展览的数据显示,用USB或者蓝牙设备连接的移动电话社会或者MP3播放器已经成为最频繁使用的车内音乐播放器。新型的播放设备甚至还将顺道取代车内广播。

null

三、点火开关钥匙

从情感上讲,点火开关钥匙具有重要意义,可以给人们带来安全感。不过,在实际使用中,其使用频率并不高。现在,一枚智能芯片卡可以取得同样甚至更好的安全效果,同时使用更方便:把智能卡放在衣兜里面,可以直接摁开汽车发动按钮。除此之外,这个智能卡不仅可用以发动机点火,也可以用来开车门。目前,法国雷诺已经在使用这类技术。

null

四、氙气大灯

进入市场还不到20年时间,汽车氙气大灯也面临消失的威胁。在奥迪车灯研发主管Berlitz看来,LED车灯将埋葬氙气大灯:“灯光效果更好,同时更节能”。目前,西亚特的紧凑型车Leon已经开始采用LED大灯,而新奥迪A8也将采用相关技术。

null

五、备胎

汽车备胎既占用空间又增加重量,显得非常不合时宜。因此从数年前开始,配置汽车备胎的车型数量在减少,而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所谓的轮胎修补系统。在轮胎出现问题时可自动修复其中的缺陷,保持汽车的行驶能力。根据ADAC的检测显示:使用修补系统发生爆胎的概率大概为10年一遇,这使得备胎无存在必要。

null

六、 导航系统

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道路更替的加快让老旧的汽车导航系统越来越力不从心,消费者们对方便频繁升级的移动导航应用越来越信任。未来,用网络把手机等移动设备与服务器相连接,获取实时地图数据,将成为汽车导航新趋势。欧宝已经为Adam开发了一款手机导航APP,驾驶员可以用手机而不是车上的导航系统为自己指明方位。

null

七、车窗摇把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手动摇动车窗将越来越难见到。可远程遥控车窗升降的电子车窗控制系统将成为越来越多车型的标配。

null

八、后备箱把手

拉一下把手打开汽车后备箱是人们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不过未来人们可能需要改掉这个习惯:伸腿就可以开后备箱。目前,宝马5系,奥迪A6以及福特翼虎等车型,只要在后备箱前特定方位伸出腿,就可顺利打开,不用费力地去拉把手。

null

九、换挡器

随着电动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将采用电动动力,而届时,由于电动机与传统内燃机的差异,汽车变速不需要经过变数箱换挡,只需要调节电流的大小。像宝马i3等电动车上,已经看不到换挡器的存在。

null

十、大排量发动机

V8发动机的轰鸣、涡轮增压器的咆哮,一度是令爱车一族的 血脉偾张 的利器。不过,在电动车时代,坐在车里,人们只能听到车外风的呼啸。发动机的轰鸣声,将成为内燃机时代的绝唱。

null

有车之后问题多?交规、违章查缴、加油、洗车、维保、专场审车、自驾游,快快关注“友途帮”微信公众号号,让用车生活简便至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瑞A6
奇瑞A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