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最糟心的 4 个汽车品牌!有的月销只有 1 辆……

2017年12月20日 16:33:5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2017年最糟心的 4 个汽车品牌!有的月销只有 1 辆……

还有十几天2017年即将过去,各家汽车品牌的总销量,基本也在11月数据出来后就确定了。回顾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品牌早已达到了年销百万,就等着年会大餐了。

而有些品牌就过得挺糟心,大多数连一半目标业绩都没达到,甚至还出现过月销1辆的情况,想必这些品牌的年会得在食堂吃了吧。缸哥这次谈谈今年最糟心的4个汽车品牌,你曾因为什么原因不考虑他们呢?

现代汽车

完成目标业绩一半


过去两年现代在中国发展的相当不错,15年和16年都超过百万的年销量。可到了今年就不怎么样了,截止到11月数据,现代汽车累计销量670225辆,与年初定下的125万辆目标相比,才完成了一半左右。

销量不佳有两大原因,一是非常显而易见的限韩令。从上半年的萨德事件开始,国人对韩国品牌的态度就很差。不止是现代,包括起亚、三星在内多家公司都受到了影响。直到今年中后期才慢慢得到缓解,此时销量想达到目标是不可能了。

除了外在因素,现代本身的问题是产品布局有待完善。在华国产的14款车型当中,除了途胜和领动,其他的几乎都基于老平台的再改款。而且产品重叠很厉害,光是10万以下车型就5款。而途胜和领动也有些产品力不足,今年CX5、高尔夫等竞争对手都有全面换代。现代要想拿下中国的市场,起码也得把他们投放在欧洲的一线产品拿出来。

众泰汽车

山寨之路还能走得下去?

在去年凭借“保时泰”大卖之后,众泰给今年定下了40万辆的目标。可惜的是从数据来看,众泰截止11月,才达到253538辆,还有15万之差。为何相差如此之大,原因竟然是众泰“学乖”了。

实际上众泰在今年并没有继续走上山寨的老路,而是转向自主原创的定位。今年的上市的7款新车,除了T600外,其他车型都没什么山寨的影子了。众泰本想做个好人,可惜的是消费者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众泰的新车并没有受到认可,众泰现在处于两难的定位:是牺牲原有消费人群来转型,还是保持销量?

除了众泰本身外,旗下的知豆新能源车也没有受到双积分的福利。今年的累计销量才4万多,和北汽、上汽有着不小的差距。基于今年的销量和利润,明年众泰恐怕很难为知豆投入新产品。

陆风汽车

山寨界的难兄难弟


如果说众泰是山寨界的老大,那么陆风就是山寨界的老二。大哥今年日子不好过过,小弟自然也好不到哪去。原本今年10万辆的目标,截止到11月份才完成了34036辆,一半都没有达到。


为什么2017年像陆风这样靠山寨赚钱的不行了呢?因为陆风这样的公司已经和国内一线拉开了不小的差距。2017年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是往高端路线走的,长城有wey、吉利有领克、长安有CS95,原地踏步的品牌,在今年自然是要挨打的。

如果说时间回到十年前,还能再选择一次。像陆风、众泰这样靠山寨车型赚快钱的企业,会不会重新规划?缸哥还记得以前关注越野的时候,对陆风的印象特别好。甚至觉得发展的好,没准会成为中国的JEEP。


华颂

自以为是的豪华MPV

要说今年最失意的品牌,非华颂莫属了。也许你没有听过他,但它的来头可不小。这是华晨集团旗下的中高端MPV品牌,旗下的华颂7搭载的是宝马N20的2.0T发动机。为了配上这极好的发动机,华颂7也有个的极好的售价,23.77-28.77万元!直接和别克GL8对标!

然而结果非常的惨淡,截止11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226辆,其月销销量最低出现过1辆!

据说华颂这款的研发费用高达26亿,是由华晨集团、麦格纳及BMW Group Designworks三方团队共同设计打造。底盘与悬挂也是宝马亲自调校,零部件有40%来自进口件。先不论这车实际开的怎么样,缸哥就一疑问,为什么华晨不找个设计团队,而是直接山寨标致的MPV概念车呢?


总结

总得来看2017年是努力得到回报的一年,有好产品的品牌就得到了好的销量。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在慢慢转型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不像零几年的时候,各大品牌几乎只要卖车都能赚钱。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随着汽车产业的成熟而提高,像以前 “听车门声判断好坏”的荒唐事也越来越少了。各大品牌只有拿出好的产品才能得到认可,否则2018年消费者还会对你说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