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乐高升康思远卸任,宝马中国“换帅”大打年轻牌

2017年12月20日 16:5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高乐高升康思远卸任,宝马中国“换帅”大打年轻牌

头条新闻头图.jpg

12月20日,宝马集团宣布了重要人士变动,现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将于明年离任,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将接替其职务。

宝马集团自声明中表示,其“在华管理层将迎来一次交接班,现任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将于明年3月1日起履新,接替康思远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已经在中国尽职8年的康思远将在离任后得一段时间里继续支持中国的有关事务。”

2536387.jpg

▲高乐履新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中国市场对于高乐并不陌生,高乐1999年加入宝马集团,2004-2009年第一次到中国任职,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和宝马中国市场副总裁, 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开创了体验式营销的先和创立了BMW 3行动和X之旅。

此后他调任MINI品牌的大本营英国市场,主管MINI品牌业务,之后晋升为MINI品牌全球业务负责人。2015年,他请缨回到中国,以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的身份主管宝马所有产品的销售、售后服务、品牌营销和经销商网络等工作,推进了宝马销售及业务质量的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宝马在华销量55293台,同比增长12%;1-11月份,宝马在华累计销量542362台,同比增长14.7%。这意味着在即将结束的2017年,宝马不仅首次接近年销六十万辆大关,更得以保持15%左右可持续增长。高乐和团队在营销上的功绩可圈可点。

值得注意的是,高乐比他的历届前任都更加年轻,履新前的中国经验也更为丰富,同时还拥有掌管全球业务的经验。

在官方声明中,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就表示,对高乐领导宝马集团在全球第一大市场继续发展信心十足;科鲁格认为,高乐熟悉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工作经验很丰富,并且一直对中国市场充满热忱,这些是有助于让宝马的中国业务取得进一步发展。

265984765207932566.jpg

▲现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而现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在2009年便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开启了中国之旅,此前,他已经在宝马集团体系内服务了整整11年。

外界注意到, 2017年宝马顺利跨过在华计销量300万大关,而2018年预计可达400万;从2009年到2017年,宝马在华销量则增长了7倍。宝马始终坚守的“以客户为中心”和“质量优先”的经营策略也渐入佳境。

本周,宝马交付了2017年全球第10万台新能源汽车,而到2025年将会有25款新能源汽车销售,其中有12款是纯电动车。

宝马经销商多元化服务能力和盈利状况显著提升。在经销商满意度调查(DISS)中,BMW品牌在售后服务、二手车和金融服务等领域获第一名。不经整个网络更为成熟,成立五年以上的经销商超过半数,更有超过220家经销商完成了新能源车相关的业务准备。

毫无疑问的是,在这个以“四化”为基石推动宝马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落地的时间节点,高乐将成为宝马在华聚焦“新四化”的排头兵。

那么,这位宝马的在华新帅,将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呢?在汽车产业新四化中,大打“年轻牌”宝马将如何继续快马加鞭?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