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是加量不加价?全新迈腾如何刷新B级车新标杆!

2017年12月20日 17:12: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风格

讲求的是一种

格调和本质的融合

null

就像穿衣一样

不同的人

不同的场景

讲求不同的搭配

null

就像在路边摊吃饭

即使你穿上一身阿玛尼

也没有背心短袖加拖鞋

来得舒适实在

null

而对于汽车来说

作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需要顾及的是实用性和面子的问题

就像现在流行的轻商务

讲求的就是生活和商务间的平衡

表达的是一种更轻松自然的商务特质

如果说时下哪款车型最具有这种特质

兵哥觉得

那肯定非新迈腾莫属

null

轻商务

轻商务的特质在于它能够把年轻的生活态度与严肃的商务气质相融合,而这也是新款迈腾一直以来所展现出来的格调,虽说新迈腾在设计上并没有做出明显的变化,依旧是那种很“大众”化的宽体设计。但细致来看,迈腾的设计少了辉昂那种浓重的商务气息,融入了更多的生活元素。同时又比朗逸这种紧凑型车,多了一种厚重的质感。不得不说,这种设计定位,确实很符合B级车对于家商两用的市场需求,这也是迈腾能稳居B级车销量冠军的重点之一。

null

从正脸上看,迈腾的那种扁平感比较明显,但走到侧身来观察,你会发现,这种扁平化弱化了不少,当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它的车头部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修长,与其扁平化的车身形成一种冲突,给人一种“短”的感觉,展现不出一款B级车该有的气质。

null

(车身尺寸长宽高:4866*1832*1464mm

轴距长度:2871mm)

但如果你深入观察一下,其实迈腾在一些细节上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它那条锐利的高腰线,从前脸一直延伸到尾灯上,为迈腾带来非常不错的标识。

null

除此以外,迈腾的18寸轮毂设计也比较显眼,粗壮的五辐式结构,给人带来沉稳扎实的感觉。

null

但对于迈腾来说,除了视觉上的体验外,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内饰设计和乘坐质感,毕竟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内部体验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迈腾究竟能给到我们怎样的内部体验呢?

null

宽体式内饰质感

只要是坐过迈腾的人应该都知道,为了让人在视觉上达到一种宽体式的效果,大众在迈腾身上采用大量的平行线设计,所以当你进入迈腾的驾驶舱内,第一感觉就是宽,大量的平行线让你感觉这款车更加宽敞明亮,而且在结构上,迈腾的设计也呈现出一种平直的状态,与此同时,它的中控台长度会相对短一些,为乘客预留出更多的乘坐空间,给人的感觉更加宽敞。

null

新迈腾加入了9.2英寸触控屏,比起过去的小尺寸中控屏,确实要好上不少,起码在档次上得到了不错的提高。

null

除此以外,当然少不了它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器。迈腾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延续了它自身的风格,在转速表和时速表之间的区域可显示导航、油耗和音乐等信息,便利性还是比较高的。但在抬头显示功能方面,迈腾则依然采用胶片式的投影结构,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如果能上升到辉昂那种,利用挡风玻璃反光的结构方式,将会让迈腾的内饰格调更高一层。

null

但如果说到标志性的设计,那还是得数其触控屏上方的石英表。其实从很早开始,在帕萨特上就可以找到这个设计,但这种设计并不是独大众一家,有不少的品牌都喜欢在自家的车型上添加这样一块表,尤其是一些商务车型,基本都会配备上这样一块石英表。而这种做法,不仅符合了它的调性,还为这款车提高了不少档次。

null null

(12扬声器的丹拿高级环绕音响,带来更高级的行车体验。)

空间方面,迈腾延续了其一惯的大空间特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较好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在后排上,腿部的预留空间非常充裕,在副驾驶位上还设置了“老板按键”,座位下方的空调出风口还配备了USB、空调温度设置以及三插口等配置,方便大家的日常出行需求。

null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

新迈腾的最大亮点在于其加入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这个系统的作用在于,当你面对拥堵路况时,可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解决低速跟车、停车、启动再跟车的难题。在配上它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让你无论是在城市的拥堵路段,还是在高速上行驶时,都能有着更为轻松的驾驶体验。但不管这些功能如何强大,行车最大的乐趣仍在于驾驶,更高的行驶质感不仅能让人变得愉悦,同时也为家人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那迈腾的行驶质感到底怎么样呢?

null

驾驶体验

此次兵哥试驾的是新迈腾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大众自家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从动力来说,迈腾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无论是加速能力还是平顺性上,都能给人较好的感觉,尤其是在你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猛飚至3000转以上,去到4000转的时候会迅速降档,让你有足够的扭矩进行加速,而且这个3000-4000转的转换非常迅速,换挡节奏非常快,所以,相比很多的同级车型,迈腾确实能给人更好的性能表现。但这里有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例如在时速80km/h时,迈腾的发动机转速也维系在2000转左右,对油耗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null

除了动力总成外,新迈腾的底盘调校也是它的一个亮点,相比2017款,现款迈腾的底盘表现得更加扎实,在过弯的时候能够展现出更高的稳定性,对于一些爱好操控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消息。但对于家用来说,新迈腾的悬架就显得有些偏硬了,尤其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滤震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这对于一款家商两用的车型来说,并不是那么合理。

null null

一款车能否热销,有一些东西是必须具有的,从品牌、口碑和产品力这些厂家因素,到营销手段、产品定价和受众面等市场因素,每个点都会影响到产品的销量。而对于迈腾来说,背后有大众这个金字招牌,再者就是在其良好的产品力作用下博得良好的口碑,与此同时,迈腾较好的市场定位,也吸引了不少想要入手B级车的消费者,而且再加上其较大的优惠力度也让人更容易接受,所以迈腾能成为目前最为热销的B级车,还是有其独到的因素。但此次上市的新迈腾,兵哥觉得它能给到我们的新东西并不多,除了它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经过进一步改良的底盘以外,基本都是维系在上一款车型的状态。所以,虽然目前来看,迈腾的发展前景依然凶猛,但不排除有别的更犀利的车型对其造成冲击,例如刚上市的新凯美瑞,又或者是即将到来的第10代雅阁,都是迈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