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 下的什么棋?

2017年12月20日 17:08: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广汽本田收购本田中国 下的什么棋?

近日,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企业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本田(中国)25%股权及广汽本田收购重组本田(中国)方案的议案》,批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收购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5%、25%、10%、10%,变更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拥有100%股权。

AutoKol

广本收购本田中国,不光是因为其市场表现,最主要的目的还是瞄准了其在新能源和混动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业务能力。这对于正在上升期的广本的来说,无疑是一巨大的助力,不仅能加强技术上的发展,大大提升其产品力竞争力,还能巩固其品牌形象,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快讴歌国产化的进程。可谓一举多得,而未来广本的发展或将再上一个台阶。

文凤汽车 张志勇

这种转让可能是广汽集团对于自己未来在产品结构上进行大幅调整的一种表示。比如广汽集团计划在未来将向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更多的倾斜。但不管如何,本田中国原本是合资公司,中国企业完全收购合资公司股权的情况比较少见。因为,本田中国的股权并不全由广汽集团拥有,需要看日本股权方是否有出让股权的意愿。另一个可能是广汽集团和日本本田在本田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上,有合作上的一些调整。


崔东树

此次收购主要还是主要针对国内市场,所以出口这块也就弱化了。但是,我们出口市场本身做的不够好,我们出口竞争力不是很强,所以还是专注国内市场为主,也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我们是想鼓励他们更多的出口。

这次收购之后面临的一个课题就是怎么样能够有更大的出口,我们不需要本田在中国境内把客户业务做得太强,而是希望他的出口和国内同步均衡发展。

道哥说车

广汽本田旗下有Honda、Acura以及理念三大品牌,这也是未来企业将共同发展这三大品牌。自从讴歌落户广汽本田,并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CDX后,讴歌品牌正式开启在华本土化进程。其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也已经发布,并公布了不高于28万元的预售价,这款车专为中国消费者进行加长设计,预计将有效提升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从这一切都可以看出未来,广汽本田更多的市场重点还是在国内市场上,那么如何能让出口和国内同步均衡发展,是广汽本田收购后将面临的一个重点。


功夫汽车

广汽本田将收购本田中国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也源自于其出色的市场表现。

宇宙首个观点阅读类的APP,观微APP已发布!

诚邀你作为大咖常来玩耍,有专家独享特权相伴,让各位大咖不费时不费力地提升影响力~~ 应用商店搜索“观微”下载试用!

之后得告知我们后台观小妹(例如,解放日报 大喷子)我们给红顶专家头衔!

就是这么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