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四大新政策,2018年打算买车的朋友注意了

2017年12月20日 19:29:3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2018年马上就要到来了,不知道您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计划?如果您有在2018年买辆或者换辆新车的打算,那么下面关于汽车的四大新政策,很有必要看一看哦。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取消

自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将从目前的7.5%,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2018年购置税计算公式:购入价/(1+17%)*10%。

null

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减少

12月15日,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助理卢华平透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酝酿进一步收紧。目前,正在研究调整2018年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倾向鼓励高里程、低能耗车型。同时,取消地方补贴也是大概率事件。

null

买新能源车首付低至15%

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换句话说,自己购买新能源车用,首付最低是15%,二手车的贷款比例也从50%提高到了70%。大幅提高购车贷款额度后,导致购买车辆的门槛变低,毫无疑问会促进汽车销量的增长。

null

全面推行电子车牌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我国要逐步推行电子车牌。电子车牌将会在北京、天津等地进行试点,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全面推广使用。据说电子车牌可以存储有关于车辆的一切信息,可以对车辆进行24小时监控,不管你在哪里,有没有违章都一目了然。很显然,电子车牌的使用将会大大降低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发生的几率。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