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新美式都会SUV遇上特色慢生活 | 品味细节中的成都韵味

2017年12月20日 17:55: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当新美式都会SUV遇上特色慢生活 | 品味细节中的成都韵味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不论是现代繁华的春熙商圈,还是安逸古朴的宽窄巷子;不论是米其林星级餐厅中的法式鹅肝,还是市井小巷里炸的金黄酥脆的糖油果子;不论是高耸的写字楼里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还是阳光下的三圣花乡里围堆打麻将的“老成都”们……


总之,你心心念念的休闲、安适却又独具韵味和格调的生活原貌,在成都都能找到。

而当新美式豪华座驾凯迪拉克XT5 28E与悠闲的锦官城邂逅、当它的轻混动系统与上下班拥堵的交通状况相遇、当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外观与设计独到的成都地标建筑同框时,一场城市之美与驾乘之享之间的碰撞与融合,也就此拉开序幕。

凯迪拉克XT5 28E

传承百年的凯迪拉克品牌一直以硬朗、安全的形象示人,也是众人心中美式豪华的代名词。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与发展,凯迪拉克也迎合了当下市场对于豪华车新的需求,以独到又充满个性的颜值、多项实用的“贴心科技”、丰富暖心的配置和节能环保的低油耗吸引着消费者。

而在凯迪拉克的产品序列之中,新美式都会SUV XT5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很多人的梦想座驾。11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了6,100辆,也助推凯迪拉克品牌单月销量达到16,016辆,以同比增长21%的亮眼成绩,成为整个豪华车市的一大惊喜。

而正是对于消费者需求的全方位聆听,今年9月,凯迪拉克XT5 28E轻混动车型应运而生,也昭示了凯迪拉克对于如今节能省油的“轻生活”的理解。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这句话体现了成都惬意的生活节奏和爆表的幸福指数,而XT5作为新美式都会SUV,用来展现人们对都会生活品质的追求再合适不过。我决定客串一把XT5车主,探寻成都的生活节奏和独特韵味。

坐标一: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

看点:清一色的奢侈品牌与萌萌哒的“爬墙”熊猫

作为成都最具人气的商圈,春熙路的名号在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鼎鼎有名。每逢节假日,熙熙攘攘的成都人便像是约好似的,齐聚春熙路。

而作为成都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则是彰显了成都最都市的一面。清一色的奢侈品牌、趴在顶楼的熊猫雕塑与拥有家族式设计语言的XT5 28E照相呼应,更将它轻奢的都会气质凸显。

曜黑色的车身与28E轻混动系统,在我看来更是完美搭配。有着豪华大气的外观,却有着贴心的油耗: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华灯初上的春熙路尽显繁华本色,而开启XT5 28E专属星瀑式大灯,独特的造型在夜间极具辨识度,远近光一体式的LED前大灯,让你在十米开外就能一眼识别它的独特。

XT5 28E竖起的尾灯与前大灯的造型遥相呼应,迎着腰线的方向,向车身侧面延伸,在线条切割的衬托下,让人过目难忘,在夜间的车流里十分显眼。

盾形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十字形的镀铬饰条,在外观方面彰显出凯迪拉克的豪华感。

(点击可查看大图)

停在春熙路,唤醒记忆座椅功能,包裹性极强的座椅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大面积Opus真皮、美洲玫瑰木,以金属镀铬装饰的设计,搭配8英寸的液晶屏和烤漆面板,氛围更像是一个私人豪华咖啡厅。

(点击可查看大图)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手拿一杯星巴克,开启座椅加热功能,看看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感受一下成都的“辣味”颜值。

凯迪拉克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让XT5即使身处成都最繁华的商圈依然显得鹤立鸡群,果然不负“新美式都会SUV”的专属名号。

坐标二:宽窄巷子

看点:随处可见的美食与地道的成都生活

如果你第一次来,那地道的成都人定会说:“去宽窄巷子噻,巴适得板。”软糯的三大炮、喷香的蛋烘糕以及伤心凉粉、龙抄手....各色让人垂涎欲滴的成都小吃,你在这儿总能找到。除此之外,作为市中心的一片“老城区”,这儿浓缩了老成都的独特情怀。

青石板的小巷、坐在一旁纳鞋垫的老奶奶以及走马观花的游客,成为了宽窄巷子一道独特的风景。出乎我意料的是,当我把XT5 28E停在路边,享受这难得美好的闲暇时光时,却发现这个大尺寸的家伙并不违和这个市井小生活。

坐在软性皮质包裹的座椅上,开启座椅加热。通过Carplay的映射功能连接手机,播放一首赵雷的《成都》,时不时看一眼流媒体后视镜中,自动美颜成小清新效果但清晰可见的文艺街道,心想:大抵生活就应该是这样的吧。

作为一款外表看似“冷酷”的豪华座驾,XT5 28E同样极具“人文关怀”。全新升级的移动互联CUE,能够实时为我导航,即使在穿越信号较差的隧道时,依然能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而第十代的OnStar安吉星通讯系统,也能够提供最为智能和快捷的人工服务,不仅能够查找美食,还能够预定酒店、机票,帮忙找代驾,真的可以算是“车载保姆”了。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车尾的双摄像头分别负责倒车影像和流媒体后视镜。在我倒车时,能够最大程度的给予我自信心。而抬头显示的功能还可以根据我的坐姿高低进行调节,非常人性化。

(点击可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防碰撞预警、胎压监测、坡道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凯迪拉克XT5 28E也一应俱全,真的不愧为最贴心的绅士。

坐标三:环球中心

看点:世界最大单体建筑,设计感超强

被誉为“世界最大单体建筑”的环球中心,在成都的南三环外。建筑的总面积为170万平方米,可以容纳20个悉尼歌剧院,3个华盛顿五角大楼。如果初到成都,环球中心也是值得一看的去处。

由于从市中心往城外开,所以一路畅通,也让XT5 28E彻底的展现了一下它的性能优势。虽是一台轻混动SUV车型,但是XT5的操控表现和加速能力,完全可以媲美轿车。

(点击可查看大图)

随叫随到的动力和指哪儿打哪儿的精准转向,让我及时在加速超车的情况下,也依然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而28E车型匹配的最新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过程中非常的平顺。而在我驾驶的过程中,在90km/h即可实现9档的切换,也非常具有实用性。

而在回程的路上,恰巧赶上下班高峰期。三环路拥堵的交通状况,正好可以测试一下它在拥堵路段下的油耗表现。28E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0V电机的辅助,让它在车辆启停、加速、匀速行驶和制动的情况下,通过不同的行驶状态,来进行电动辅助、电池充电以及能量回收等。

而这套系统的优势,则是让XT5 28E的燃油效率提高10%,百公里油耗降低到7.9升,百公里加速也可以做到优秀的8.2秒。

而更让我惊喜的则是,XT5 28E的NVH做的特别赞。在加速行驶的过程中,外面的风噪、胎噪以及其他的噪音都似乎与我绝缘,在空旷的马路上行驶,再用Bose专用音响听一首《旅行的意义》,别提有多惬意了。

虽然“28E车主”的生活很快结束,但是在这短短几天的相处时间中,让我看到了XT5 28E作为一款老少通杀的新都会豪华SUV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表现和贴心配置方面的“匠心”精神,“锦官城”成都的慢节奏也映衬出了XT5与之相契合的闲适一面。

而且,它也极大的满足了我的“虚荣心”,不管到何处,它总能吸引无数羡慕及驻足的眼光。

而凯迪拉克XT5 28E仿佛在说: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29.99万元,凯迪拉克XTS为什么敢如此任性?

格调派务实者,凯迪拉克全新XTS上市售价29.99万-35.99万元

凯迪拉克 ATS-L,无可比拟的美式小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