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帮帮我!110万预算,买卡特320D GC还是三一195C

2017年12月20日 19:40:09
分享到:

卡特在挖掘机业界一直拥有优良的口碑,而国产品牌三一则是国内挖机销量的领导者。今天我们挑选它们旗下20吨级代表产品做一个对比,分别是卡特320D GC和三一195C,来看看论坛用户铁甲海哥使用这两台机器的感受。

1、整体外观

卡特的外观一看就很霸气,这台卡特已经有7000多小时了,但看着风采依旧。油漆质量也好于三一,不容易掉漆,外部板材看着也比三一的厚。斗子是0.9方的,整机重量20吨。

这台三一195C和卡特同样采用了黄黑配色,外形比较方正,这机子开了不到2000小时,还算比较新。斗子是0.8方的,整机重量19吨。

2、驾驶室

卡特的驾驶室座椅是一点悬浮也没有了,现在跟坐板凳差不多。不过卡特的驾驶室还是一如既往的牢固,抗震能力很强。

三一才2000多小时,三一的座椅虽然有点悬浮,但感觉也不大,行走时驾驶室会“吱吱”的异响。

这两台机子的仪表盘很相似,都是竖屏,下方是按键,操作都很方便。三一的驾驶室上的灯不错,不过被树叉挤破了一个,驾驶室上的灯光多,显的大臂左边的灯不太亮,大臂卷起来时左边基本看不见,灯下面还有个遮阳板,这可以说是三一的标志吗?反正在其他车上是没见过,感觉就是好看点没啥用。

3、发动机

卡特的发动机是电喷的,型号是C6.4ACERT,额定功率92.3kw/2000rpm。听说新车比较省油,但这台机子毕竟已经7000多小时了,油耗比三一大的多,一小时100块钱左右。发动机干活的时候会有少量黑烟,平时保养都是用的原厂件,电喷伤不起啊!两道柴滤,机油一桶多一点,6000小时的时候换的防冻液,液压油没有换过。

195C装配的是三一专供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额定功率114kw/2050rpm,光看数据比电喷的卡特还高。机子挺省油的,一小时60块左右,挺省吧!就是有点冒黑烟,售后说可能是柴油的问题,我看了油水分离器正常,机油也正常。

4、液压系统

卡特的液压系统7000千多小时了滴油不漏,一如既往的好。

卡特的液压泵,液压泵旁边还有两道滤芯,比三一精密多了,机油管子有点渗油,三一的没有。

三一的这个反向门我挺喜欢,机油滤芯是斜着安装的,据说是方便保养,液压泵两千小时了,其中500小时是打炮,没什么毛病,就是使劲的时候嗯嗯响。机子一直都是厂家来保养,保养件还都是买车的时候送的,增压器有一点漏机油。

5、操作感受

卡特的手柄操作比一般车的手柄重一点,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干起活来车子很稳,后劲特别足,在挖硬东西的时候,东西虽然挖不动了,但是动力没有减,感觉持续有力,不像三一挖不动就会昂昂响。个人认为如果干土方工程和矿山还是选卡特比较好,因为卡特毛病少,黑天白夜干都没事。油耗虽然高,但是一般干工程都是工地的油。而且耐用,正常保养7000小时还不会有大问题,就是维修保养费用高,机子价格也高。

三一的操作就比较敏感,速度明显快一点,特别是旋转,操作起来车子不是很稳定。虽然它是19吨的车子配0.8方的斗,但容易突然动作。如果干些水利、市政方面的活,因为三一车子较轻,在泥地里不容易陷车,而且速度快,不像卡特那么笨重,又不需要那多动力。三一还有一个不小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直喷车维修保养都便宜。

以上就是我开这两台机器的感受,这两台挖机,你更钟意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