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奔驰GLC为标杆 看全新沃尔沃XC60贵不贵?

2017年12月21日 07:54:03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我可以踏踏实实去买奔驰GLC了”,这是小猫一位好友看过全新沃尔沃XC60定价之后给出的评价。36.99-60.99万,小猫的这位好友认为沃尔沃的定价有些偏高,已经直追奔驰GLC。全新沃尔沃X60定价到底贵不贵,您接着往下看。

全新XC60定价贵不贵?

全新沃尔沃XC60定价真的偏高吗?我们不妨先在沃尔沃品牌内部进行一个比较,与它同为最新车型的S90是最好价格参照物。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S90,起步价格为36.98万元,与全新XC60的36.89万元仅仅相差不到1000元。中国消费者偏爱SUV,这是一个不争事实,但豪华中型SUV卖出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价格,这在其它豪华品牌上并不多见。以奔驰为例,四驱版GLC起步价格为39.6万元,两驱E级起步价格为42.28万元。

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一样,都是偏爱SUV的市场,在那里,XC60要远远低于S90。据沃尔沃美国官网公布的价格显示,全新XC60起步价格4.15万美元,S90为4.81万美元,S90比XC60高出近16%。虽然SUV在中国市场溢价较高,但新XC60卖出与S90的价格,还是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它在中国市场还属于需要靠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品牌。

与竞争对手比有优势吗?

作为一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一直把宝马、奔驰、奥迪当成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从目前情况来看,奥迪Q5宝马X3已进入生命周期末端,它们的价格不具有太多参考价值,因为几乎所有车型在临近换代之时都会有大幅度现金优惠。2015年11月19日上市的国产奔驰GLC,目前正处于“青壮年”,它更具标杆价值。

奔驰GLC价格区间为39.6~57.9万元,与全新XC60不同的是,GLC全系均为四驱车型。单纯从价格上看,39.6万元起的GLC比36.99万元起的XC60贵2.61万元。

动力性方面,GLC200和XC60 T4均采用2.0T低功率版发动机,两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40kw,XC60有5kw的优势,但GLC的9速自动变速箱看起来比XC60的8AT更有档次。再加上GLC配备了四驱系统,奔驰依靠四驱和品牌优势,就足以抹平2.61万元的差价。

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入门级车型配置水平旗鼓相当,虽然都是“乞丐版”,但满足日常需求不是问题,如果是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它们已经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只是XC60为两驱车型,让人感觉有点遗憾。

高一级别车型方面,选择43.1万元的GLC260动感型与42.99万元的XC60 T5四驱智远版进行比较,两款车配置水平同样相差不大,XC60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稍占上风,但价值1.9万元的智驾套装,可以弥补GLC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不足。

从上述两款主销车型的对比来看,虽然全新XC60在价格方面拥有些许优势,但因为差距太小,并不足以改变消费者最终选择。

在奔驰GLC之外,路虎发现神行也是一个对全新沃尔沃XC60产生影响的车型。为了尽可能提升销量,发现神行的官方价格门槛已经调整到35.8万元,也就是说用买新XC60两驱的钱就可以买到四驱发现神行,全新XC60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占优。

会选择“以价换量”吗?

降价促销,这是中国车市的主旋律,沃尔沃也是“以价换量”的主力军。官方售价37.98万元的上一代XC60 T5智进升级版,实际成交价格可以低于30万元;旗舰轿车S90,入门版车型的市场售价也在30万元左右,降幅达到6~7万元;豪华中级车S60L,最低售价甚至可以低至20万元以内。

全新XC60会像其它国产沃尔沃车型一样大幅度降价促销吗?小猫认为这可能很大,因为目前的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前文已经说过,全新XC60与奔驰GLC在价格上并未拉开差距且在性价比方面也无明显优势。从品牌认可度和总体销量来分析,奔驰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远远领先于沃尔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除了那些非常迷恋“低调豪华”的消费者,大多数人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会选择奔驰,这从两个品牌在其它细分市场的业绩表现中就可以轻易看出。

在奔驰GLC之外,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也是一个有实力的搅局者。虽然2018款发现神行官方价格门槛低至35.8万元,但这仍然未能阻止它降价的步伐,官方售价40.8万元的240PS SE版,实际成交价格在32万元左右,相比全新XC60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面对价格不贵的奔驰GLC和大幅度降价的路虎发现神行“前后包夹”,全新沃尔沃XC60很可能被迫选择“以价换量”,以目前市场走势来分析,39.99万元起的T5四驱车型降至35万元左右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来自乘联会的销售数据显示,沃尔沃XC60今年前11个月总销量为35961辆,落后于凯迪拉克XT5(59068辆)、路虎发现神行(38260辆)等二线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展望全新XC60未来市场走势,小猫认为它在价格、性价比与发现神行相当的情况下,月销量达到4000辆级别是可以期待的。奥迪Q5、宝马X3即将换代,在现阶段消费者可选的欧系新款豪华中型SUV并不多,全新XC60应该抓住这个好机会快速上量,为日后快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