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领克01车主评价出炉,与VV5相比哪个更值得买?

2017年12月21日 08:02: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最新领克01车主评价出炉,与VV5相比哪个更值得买?


转眼间,领克01从11月28日上市到现在也已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相信有不少“小白鼠”已经率先购买了这辆车。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第一批尝鲜的车主们对领克01都有哪些评价,与WEY VV5相比究竟哪个更值得买吧。


动力反应迅速,超车轻而易举

从车主的反馈来看,领克01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它迅猛的提速能力,而这能力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使得超车变得轻而易举。在2.0T车型中,领克01搭载的是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两驱和四驱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7秒和7.9秒。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在14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而奥迪、途观等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大多需要1600-1700转才能实现,所以领克01能有这等表现也不足为奇。


油耗有高有低,语音操控仍需提升

可能由于动力过于强大,导致了一些车主反映领克01的油耗有些偏高,但同时也有人反映领克01的油耗表现很好,在自己的预期之内。可见,油耗的具体表现跟车主的驾驶行为有很大关系,但根据车主提供的油耗数据来看,领克01的百公里油耗应该是在10L左右,属于紧凑型SUV的正常油耗水平。如果你觉得2.0T的领克01油耗过高的话,那等待它的1.5T车型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更何况在价格方面还可以更加实惠。


除了油耗,领克01的车主还反映了车载多媒体系统的问题,认为语音识别、语音控制方面存在缺陷。不过这个问题属于软件范畴,领克可以通过系统升级的方式来解决。虽然该问题解决起来不麻烦,但也要尽快,毕竟这与车主驾乘体验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关联。

在操控方面,车主反应,领克01的底盘整体偏硬,过路坎的时候很干脆,路感清晰,行驶起来也很平稳。同时,领克01的方向盘手感偏轻,指向非常清晰且虚位少。此外,领克01的隔音表现非常出色,音响也很令人满意。

可以看到,领克01的整体表现十分不错,不过细节方面仍需要有所提升,在这点上,WEY VV5与领克01可以说是十分相似。

WEY VV5的外观是制胜法宝

从大多数的车主反馈中可以看出,他们之所以买VV5,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的高颜值,同时它的大尺寸轮毂和内饰也显得很有气势和档次,而这些都为它的高回头率奠定了基础。此外,车主也表示,VV5的动力输出稳定,虽然起步反应不灵敏,但提速还是不错的,超车和爬坡方面都很轻松。油耗方面,与领克01一样,VV5的百公里油耗也在10L左右,比VV7的油耗表现要好不少,毕竟在车重方面要轻上很多。


在操控方面,VV5的底盘调校也是偏硬,不过这也符合它的运动定位。此外,VV5的方向盘很轻,握感和指向性都很好,让人驾驶起来很轻松,很有信心。舒适性方面,座椅很柔软,包裹也很到位,同时车内的隔音也做得很好。


不过,除了以上这些优点之外,一些车主也反映了VV5后备箱空间过于狭小的问题。虽然后备箱没法达到理想的容纳水平,但鉴于VV5的运动定位和诸多的优点,这点缺点也就不算什么了。

买车君:从两款车的车主反馈中可以看出,领克01和WEY VV5在动力方面表现得相当不错,油耗也属于正常水平,同时两者的底盘调校都偏硬,方向盘的操控性也非常好。虽然这两款车都有一些缺点,但这些缺点并不会影响到整车的驾乘体验。总之,这两款车的整体表现十分优秀,如果非要在两者中做选择,那用颜值的高低来做挑选的标准是最好不过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