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理开汽车空调竟比不开还省钱

2017年12月21日 09:16:4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我们都有过打车的经历,很多师傅为了省油,夏天不敢开冷风,冬天不敢开暖风的。其实合理开空调并不会过分耗油,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也来分享一下这个问题吧。

null

夏天开空调油耗会增加多少?

夏天天气炎热,汽车空调打开后,油耗确实会相应增加,但具体的增幅有多少,大家可能并不了解。其实,汽车空调最高约占发动机功率的20%,打开空调后消耗一部分发动机功率额,导致油耗增加,而具体增加则与汽车排量及车速相关。

通常百公里油耗10升的汽车,开空调时的油耗会增加2升左右,假设一个上班族每天用车20公里,加92号油(6.78元/升),那么开空调每天也就多了2.5-3元的油费,一个月算下来才不超过100元,万一中暑了,可不是一张毛爷爷能解决的问题了。

null

冬天开空调其实不会增加油耗

冬天车内暖风的来源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它并不像空调系统那样需要一套单独的设备进行制冷。因此理论上是不会多费油的。如果开暖风确实增加了油耗,那就肯定是开暖风的方式不对。启动车辆预热两三分钟,待水温表温度升高后再打开暖风,这样做不仅取暖效果好,同时开启内循环,还省去了额外的油耗负担。

null

所以,既然我们买了车,就要让车最大程度的为我们提供舒适和便利,在此基础上科学用车,还能最大限度的见底我们的使用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