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雪地行车易侧滑,可这台CX-5的GVC系统却要逆天

2017年12月21日 09: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都说雪地行车易侧滑,可这台CX-5的GVC系统却要逆天

头条游记.jpg

地处中国东北地区最北端的漠河,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

每年的9月份开始,漠河地区便进入了寒冷时期,积雪与暗冰铺满了林间公路与湖面。车辆在这种路况下行驶,强大的四驱性能与主被安全装备缺一不可,而这也是许多品牌选择在此向冰雪前路发起挑战,以展现车辆实力的重要原因。

12月18日-22日,长安马自达冬季试驾会在中国版图的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县拉开帷幕。

不折不扣的“颜值控”

对于外观不必多说,依据“魂动”设计理念所打造的第二代马自达CX-5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颜值控”,新车在上一代的造型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进化,让整车显得更为精致,也让“魂动”设计理念得到升华。

内饰设计简约

内饰整体显得简约淳朴,并在中控部分区域采用直线线条进行修饰和勾勒。

安全且富有乐趣的“漂”

在本次冰雪试驾会的场地上,一共设置了互动体验区、性能体验区等多个产品体验区域。包含C型弯、X型直道及5字弯等复杂冰雪路况,可以让驾驶者充分体验第二代CX-5在冰雪路面的操控性能。

16.jpg

在雪地行驶,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确保安全,即便是试驾车辆都已经换装完雪地胎,但是还是要小心翼翼的去驾驶。

所以,对于油门和刹车的控制一定要保持住“缓”这个节奏,切忌不要尝试在常规路面的那种比较轻松的驾驶方式。

23.jpg

经过几轮试驾环节后,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面对路况复杂的冰雪路面,新车所搭载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实时介入,综合控制车辆横向、纵向加速度,并配合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避免车辆出现打滑和情况,以保持车辆按照驾驶者意图行驶。并且,在SUV车型身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所呈现出的效果更为明显。

总结:

“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和“魂”动外观设计理念所组成的两项家族基因让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在面对同级别对手时显得特立独行。

而在此次冰雪试驾中,不难发现,得益于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与i-ACTIV AWD四驱系统的加持,也让车辆在冰雪环境中获得了操控性与安全性的双重保障。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可谓是在颜值与实力中做到了一定平衡,展现其价值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