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里程数被曝造假 “日本制造”再次陷入丑闻漩涡

2017年12月21日 11:0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斯巴鲁里程数被曝造假 “日本制造”再次陷入丑闻漩涡

头条新闻头图.jpg

继神户钢厂造假事件发生之后,三菱、铃木等汽车业接连曝出丑闻,昔日被奉为神祗的“日本制造”如今面对重重质疑该何去何从。

c4a2-fynmzrs6625912.jpg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又被曝出汽车里程数作假问题而将接受有关调查,来确定其检查人员是否在日本本地市场成品车出货前的检查中存在虚报车辆行驶里程数的情况。

2.jpg

此消息一出,还未等权威机构公布情况是否属实,斯巴鲁的股价便下降超过8%,再次受到舆论冲击,创下17个月股价下降的最低记录。

早在今年9月份,日产被曝出长期大量使用无证、无从业资质的员工来负责出厂车辆的检查,牵引出日本国土交通省大范围车厂自检的要求,其中中招的就有“株式会社SUBARU”。

121.jpg

斯巴鲁被检查出存在无资格从业人员来做车辆质检的事件后,按照本土相关规定,须将涉及此事件的车辆全部召回。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斯巴鲁最多可能召回30万不合格车辆,当周股价便下跌2.6%。

此次关于斯巴鲁里程数作假的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但我们知道的是,日本对于行驶里程较好的汽车能够为其生产厂家减免在车辆上的税收。

如果最终调查结果属实,那么里程数作弊问题无疑又将使“日本制造”面临更深的信誉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