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部分人不能接受二手车?

2017年12月21日 12:05:30
分享到:

查博士觉得,大部分人不考虑二手车都是因为感觉水太深,心累,折腾不起。

去二手车市场买车就像去赶集,要淘货,还要侃价。

null

一进二手车市场,一堆的车在面前,挑花眼。

看了一堆车,慢慢淘吧,带上几个懂车的朋友,看看车况,避免水泡车火烧车。最好能看出来发动机是不是烧机油或者积碳过多。别指望车贩子主动给你说,要不怎么高价卖给你?而且车有没有问题尽量检查清楚,线下的二手车大多没有质保,夸张点儿说,出了门,你发动机掉了都跟他没关系。

null

最后看中了一部车,还要侃价,跟贩子斗智斗勇。

一天下来疲惫不堪,最后很可能买的不如卖的精。信息不对称,老司机在贩子面前也是菜鸟。质量没保障,买回家有问题就自认倒霉。

而且如果买的二手车年限较长,很可能后期需要更换很多配件,作为加班狗,我们实在没有时间天天往修理厂跑。

所以很多人宁可折旧也买新车。

null

说完为什么不能接受二手车,那么查博士反问一句,为什么能接受二手车呢?

如果是身为二手车行业内的人,查博士能找出很多理由……

null

二手车性价比高。贬值随着年份会越来越低,这也意味着换车成本越来越低

二手车能捡漏。相比新车锁定价格,跪求优惠,二手真的是看能力,低价买到好的的比比皆是,还能靠导车赚钱,越是浸淫久了,越觉得这个行当好玩。

适合新人车手。新人就没碰过车,哪里知道什么叫适合,什么叫不适合,都是开了一阵才会有想法,试过别人的车才会有对比。如果上来就买新车,那要是发现了车不是很适合自己,那也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毕竟不是谁都能有钱任性。

null

车过了磨合期,性能收放自如。

翻山越岭,不心疼…………

总之,二手车有很多优点,但是即便如此,对于不懂行的人来说,它是神秘的。

人们对神秘充满猎奇,也会因为神秘充满不安。

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因为二手车的车况难以把握,不知道花多少钱合适。人都是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强的。要么,找专业的人;要么,不买二手买新车;

所以,除非解决这类人的安全感问题,否则他们不会愿意买新车的。

查博士认为,很多时候,人们不选择某些新鲜事物,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而是,他们顾虑的问题无法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