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奥迪Q5值得买吗?看完这篇就有底了

2017年12月21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即将到来的国产版本到来之前,我们借由进口版本的体验,帮助有兴趣的用户提前了解Q5的战力如何。而你肯定知道SUV是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汽车级别,但不见得明白全新一代SUV已经提升至何等境界,全新奥迪 Q5正是最佳注解。

null

承袭旗舰SUVQ7的设计风格,全新Q5同样被赋予单体式6边型水箱护罩,整体视觉显得清晰、明确、时尚。包含前后保险杠、水箱护罩、尾翼的S line外观套件更带来不少加分作用。

Matrix矩阵式LED极光头灯组是一套主动式头灯,能感知周围车况,对应各式路况主动调整灯光照射角度与光源配置。

造型更豪华 风格更时尚

相信每个人亲眼见到全新Q5, 第一印象就是豪华。这并不是说上一世代Q5不够豪华,回顾9年前,专业媒体无不对第一代Q5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操控、设计、质感…样样都好。原以为Q5已经把整体标准拉高,已无预留太多升等空间,没想到第二代Q5竟然可以进化到如此程度! 从外观来看,全新Q5承袭着旗舰SUVQ7的设计风格,崭新的单体式6边型水箱护罩带来清晰明确的时尚轮廓。拜LED照明科技所赐,奥迪设计师拥有更宽广的设计空间,全新Q5采用的高效率Matrix矩阵式LED极光头灯组,这套主动式头灯能感知周围行车状况,配合各种路况调整正确灯光照射角度与光源配置,进而提升驾驶安全 同时更实用。精致的光线设计,更让全新Q5绽放与众不同的风格气势。

null

近年高级车坛无不强调车身摺线设计,所以我们见到更复杂的车身造型。显然,这不是奥迪的主张。

注意看,这道摺线正好与引擎盖左右两侧合而为一,既美感又精密。所谓魔鬼藏在细节里,就是此理。

再来是车身线条的功力。近几年,高级车坛无不强调车身摺线设计,所以我们见到更复杂的车身造型。显然,这不是奥迪的主张,我们从侧面看全新Q5,平缓倾斜的车顶线条、棱角分明肩线搭配细致车窗线条,充分展现质感与时尚氛围。 当我们注视着这道横亘前后的车门摺线,掀开引擎室,竟然发现这道摺线正好与引擎盖左右两侧合而为一。我们相信,喜爱设计的人会觉得这是美丽的安排,着重理性思考的人则会沉浸于精密钣金组装。 所谓上帝存在细节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null

豪华、时尚,这是每个人亲眼见到全新Q5的第一印象。无论是肩线上扬角度、后保险杠饰条、灯具造型、镀铬窗框…处处都拿捏得恰如其分。

优越车内质感 好不逼人!

打开车门,迎面而来的尽是优越质感,大量运用水平线条设计手法,让全新Q5建构出开阔车内视野。顶级精致真皮/透气皮椅营造出豪华舒适,高规格隔音玻璃与LED环舱氛围照明一一列为标配,或许你一开始并不会感受明显,但只要乘坐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全新Q5车内非常宁静,这就是高规格隔音玻璃的价值。夜间驾驶,更能感受LED环舱氛围照明带来的美好移动环境。

null

大量运用水平线条设计手法,让全新Q5建构出开阔车内视野。采用顶级精致真皮的透气皮椅,营造出柔软舒适的移动质感。

全新Q5轴距加长至2,820mm,充裕的后座腿部及膝部空间,承载一家老小出外游玩绝对不成问题。同时,后座椅还可选配前后滑移及椅背角度可调功能,维持5人座模式时,可以展现550~610公升后厢空间。 若另倾倒4/2/4分离座椅后座椅背,就能进一步将后厢容积扩充至1,550公升。还可以搭配列为标配的电动尾门,当你手抱大型物件的时后就不会手忙脚乱。 配备方面,入门版quattro就已经配置了双前座电动座椅、电动尾门、方向盘换档拨片,内含12.3寸全数码仪表、8.3寸中控荧幕、大面积手写板与中文导航、10声道音响系统。

至于更进阶的Sport版本则加入360度全视角显影系统、自动停车辅助系统、全景天窗、跑车化座椅、双前座四项电动腰靠。顶级Premium版本则更进一步导入奥迪都会行车辅助套件以及主动式车道偏离警示功能。如有需求,全新Q5更在选配清单中供应一套具备半自动驾驶功能的ACC主动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统。

null

进入地下停车场或是夜间驾驶,就能感受LED环舱氛围照明营造的移动感受。

这套奥迪 Virtual Cockpit全数码虚拟座舱。这项全新Q5全车系标配的配备以全智能液晶仪表为主体,位于驾驶者正前方的高解析度12.3寸LCD荧幕能随着驾驶模式切换做出显示变化,无论车速、导航、通讯…所有驾驶资讯尽在其中。 位在车内正中央的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体系统是所有行车讯息的视窗,这张8.3寸高解析彩色显示幕,搭配MMI touch触控手写板还有繁体中文导航,整体使用十分直觉。确实,现在人需要的资讯越来越复杂,更需要以简驭繁。

null

位于驾驶者正前方的高解析度12.3寸LCD荧幕能随着驾驶模式切换做出显示变化,无论车速、导航、通讯…所有驾驶资讯一手掌握。

位在车内正中央的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体系统是所有行车讯息的视窗,这张8.3寸高解析彩色显示幕,搭配MMI touch触控手写板还有繁体中文导航,整体使用十分就手。

电动全景天窗几乎涵盖了车顶,只要简单操作,就可以让阳光洒进车内,营造出更自然的移动氛围。

动静自如 前所未有的移动感受

一上路,轻盈稳健的操控节拍让人耳目一新。照理来说,轻盈与稳健是两个极端,不可能合为一体,全新Q5就是做到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其中,新一代奥迪采用的MLB纵置引擎模组化底盘居功厥伟。结合高刚性钢材以及更多铝合金部件,让全新Q5最多能减重90公斤。车身结构由高强度钢材构成,进一步晋升了碰撞安全性、抗震性以及车身刚性。全车系搭载6具SRS气囊,在Euro NCAP最新撞击测试报告中获得五颗星最高评价。

null

轻盈稳健的操控演出让人耳目一新。全新Q5结合了轻盈与稳健,将这个极端合为一体,做到不可能的任务。

工法方面,全新Q5采用不等厚钢材与无胶条接缝钣件、激光焊接等技术,进而创造出高钢性、轻量化的车体,重要的是,这些车体制造技术能让钣件更紧密,营造出更优异的视觉质感。前文说到的"车身侧面摺线与引擎盖合而为一”,个中奥妙不言而喻。 全新Q5采用铝合金5连杆悬挂系统,并在quattro ultra四轮驱动系统的双重辅助之下,呈现出面面俱到操驾质感。

这是一股难以形容的移动过程,先来说说动力,试驾车款为Q5 45 TFSI quattro,整体配置为2.0升TFSI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与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再加上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52hp/5000~6000rpm,最大扭矩370N.m出现在1600~4500rpm间,只要6.3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null

此外,奥迪 drive select可程式车身动态系统也是功不可没的,一颗按键,就可以切换节能、自动、舒适、动力以及越野等模式,如果有更进一步要求,还可以透过个人化选项自行调整动力转向辅助、引擎/变速箱特性,让一部车拥有两个灵魂。

null

别忘了quattro ultra正在默默耕耘

全新Q5给人零死角的驾驭感受,无论是运动、豪华、质感都能拿捏得宜,仔细想想,除了上述,更别忽略默默耕耘的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这几年,高级汽车品牌不约而同采用四轮驱动底盘,无形中呼应了奥迪的造车理念。在全新Q5体内,发展多年的quattro四驱系统进化为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这套系统融入更精密的感知系统与扭矩分配系统,能随时随地侦测路况,为四颗轮胎进行最佳扭矩分配。我们在其他品牌有体验过四驱底盘,若要论纯熟度,多无法与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相提并论,这套宛如AI人工智慧的科技不会让人感受明显的动作,不知不觉中提升了操驾稳定度,甚至化险为夷。

null

quattro四驱系统是奥迪的坚持,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轮传动系统采用更精密的感知系统与扭矩分配系统,堪称炉火纯青。

无论外观设计、内饰舒适、动力性能,全新Q5各项表现均深受肯定。在繁忙的生活中,无论你过的是小日子还是大日子,无时无刻都因为全新Q5变得丰富多彩。

null

无论哪一天,拥有全新Q5的日子都会变得更丰富。在繁忙的都市丛林中,营造出从容自在的美丽生活。

null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