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令人扼腕,公司又有一台大V8完蛋了

2017年12月21日 12:57:00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令人扼腕,公司又有一台大V8完蛋了

今天早上公司又出了个大新闻,某位同事原本好好的珍珠白色日系高级豪华房车,突然变身葬爱电镀红。因为它的车主在嗑药后花3000块给它贴了车身改色膜。

上班时经过地库的同事们到达办公室后基本上一片悲鸣。一辆本来极为纯粹的三代目GS430,丰田S底盘上最优质的产品,公司仅有的两台3UZ-FE大V8中唯一一台能正常运行的,就这么轻描淡写的被一张3000块钱的塑料布给彻底摧毁了。一位车位与它相邻的同事在上楼后甚至强忍着情绪,故作平淡地问其他人怎么更换车位。

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个人对这件事的感受,如果要把此刻的心理戏拍成视频的话,估计台词只有一句:“我去,神经病吧?”我倒是没胆量敢去鄙视贴膜这个产业,毕竟有卖就有买。而且哪个理发师也不会强迫客人烫个杀马特,坎耶韦斯特也没逼着任何人买椰子。就像GS430车主本人身形接近杜汶泽,但因为喜欢余文乐所以穿了一身Madness一样,没人会看轻一个少年对美的向往与追求,大家鄙视的只不过是他的品味而已。虽然个人觉得给车贴膜比给手机贴膜更加令人理解不能,但还是说说改色膜这个东西吧。

车身改色膜的材质主要有PVC和TPU,不同品质的膜的厚度从6微米到10微米不等,理论上越厚就越好,厚度低于6微米的基本上就不能用作改色了。膜的效果也各式各样,有电镀、有磨砂、有钢琴漆等等,可选的颜色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家不卖的。价格从几千到几万甚至十几万都有。你可以给贴膜找一万个理由,像什么保持漆面、防剐蹭等等。但大家心里都清楚,贴膜真正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好看”。

追求美观去变更车身颜色早就不是个新鲜事了,官方甚至为了照顾车迷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还给出了改色后去交管所备案这一避免非法改装的解决方案。所以也别总说上面扼杀改装了。然而交警同志只承认喷涂改色,贴膜改色就有点尴尬了。

根据相关规定:私自贴膜改变了超过1/3的车身颜色,车管所将不予以进行登记备案,同时年检也将不予通过。人家给出的理由也确实服人:1.夜间行驶时,亚光色的车膜并不能反光,为后车造成一些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2.在肇事逃逸后,由于车膜可以随意撕去,为警方追查案件造成困难。如果想进行全车颜色的变更,只允许进行车漆喷涂作业(颜色限制在3种颜色内),如果喷涂超过车身1/3大小,需备案登记。而采用车身贴膜变更整体颜色的方法目前完全不被允许。当然有人会说,“我一XXX朋友,就贴膜后备了案”云云,这我也没法反驳。法律规定不准杀人,但杀人犯们好像也没全都得到应有的惩罚。

再说说车身贴膜是否真的可以保护漆面。本人见识肤浅,我见过的便宜改色膜撕下来后,漆面多少都有些狼狈。并且贴膜过程中要拆掉车身上很多小装饰件,还要拿个壁纸刀划来划去,热风枪这烤烤那吹吹,想想还是挺可怕的。要说保护性,在漆面外覆盖一层衣服,肯定能抵挡很多外来伤害的侵袭,只不过衣服及穿衣服的过程本身就具有点破坏性。至于比较高级的改色膜,有人说不会对车造成一丝一毫的伤害,我没见识过,就不乱说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一直都是宇宙真理。

说几句题外的,经常听有些人说自己的车漆太旧了,没有光泽,甚至氧化变色,想通过贴膜或喷漆这些方式来翻新一下,我司GS430胖胖车主就曾这么说。别人的想法我无权评价,只不过个人觉得,你的车陪着你风里来雨里去,它身上显现出的沧桑感,说得矫情点其实不就是时间把你的故事镌刻在了漆面上么,你可以长皱纹,可以发福脱发,为什么不能宽容一辆车慢慢变老呢?

至于GS430的车主,希望同事们能原谅他吧。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