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油耗越来越高,可能是你做了这个动作,第三个很多人做错

2017年12月21日 14:02:42
分享到:

如今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买车成了很多人的一个需求,这也就使汽车的市场越来越繁荣。有些有点积蓄的人都会考虑买辆车,但是其实买车不仅是当时买车需要支付的费用,还有后续的一些维修保养和油耗的费用,油耗是最值得考虑的。

null

有时候车开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汽车的油耗越来越高,这时候车主可能会以为是汽车出了问题,但其实汽车油耗的增高,还跟车主的一些驾驶习惯有关系。如果你有这几种驾驶习惯,那汽车的油耗会飙升。

null

一上车就开暖风

冬天气温低,很多人不愿意出门,即使一出门,也是要裹成一个包子,然后一上车就立马打开汽车的暖风,其实这是一种增加油耗的做法,汽车的暖风是依靠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来供给的,汽车刚启动时发动机还没有产生足够的热量,这时候就会增加汽车的油耗。

null

不增加油耗的方式是,在汽车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打开暖风系统,不需要打开A/C键,而且不要把温度调的过高,18~26℃为宜,温度调的过高也可能产生供热不足而增加油耗的现象。

null

频繁猛踩油门

一些性格比较急躁或者追求刺激的车主会习惯性的猛踩油门,其实这种做法也是非常耗油的,猛踩油门,发动机负荷瞬间增大,需要更多的燃油来供给,这样就会造成燃油增加。频繁猛踩油门会使发动机的磨损增大。

null

而且猛踩油门带来的后续动作就是猛踩刹车,猛踩刹车会让汽车的刹车片和轮胎都磨损较大,也是一个不安全的行为。

null

原地热车

这一点使很多车主都会做的,据说是冬季气温高,要通过原地热车的方式使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但是这种做法其实是会增加油耗的,而且还有其他的弊端。原地热车会使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的一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会污染空气,还会使发动机积碳。

null null

现在很多厂商已经说明汽车启动即可开走,不需要原地热车,引擎技术已经做了升级,比如驭胜S350使用的GTDi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动力水平和燃油的经济性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且现在的机油质量也有了极大的进步,通过低速行驶来热车反而会使发动机更快的达到工作,还能节省油耗。

null

加油加一半

很多车主听说汽车加油加一半会节省油耗,其实这种做法根本节省不了多少油耗,而且加油加一半需要经常去加油站加油,这也是一大费油的方面,频繁加油导致油缸内的油品品质不一致,容易造成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也是很难处理的。

null

汽车的油耗跟驾驶习惯有关系,当然,也跟汽车本身有关系,你可以选择一辆低油耗的车,再加上自己的良好的驾驶习惯,汽车的油耗自然而然就会减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