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不保养就要勤维修,汽车保养的这几点你要知道,防被坑

2017年12月21日 14:23:22
分享到:

俗话说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养,汽车保养的话题的话题一直在车主们的口中不间断,汽车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只要买了车,就一定要有保养这个过程,今天就来分享一些汽车保养的知识,让你在汽车保养的时候不被坑。

null

机油更换

机油更换是汽车保养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发动的运转离不开机油的润滑,机油还有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是发动机的“血液”。一般来说,汽车首次保养时会有更换机油这一项,汽车的首次保养周期在5000km左右,也有一些例外,比如驭胜s350的首次保养周期在3000km或者6个月,以先到为准。

null

市面上目前来说有三种机油,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的质量相对来说比合成机油的质量要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更换三滤

有些车主在汽车的保养时会一起更换三滤,这是一种浪费的行为,也是一种增加用车成本的行为。汽车的三滤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防冻液更换

防冻液的使用周期在两年左右,超过这个周期就要更换了。在入冬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汽车的防冻液有没有变质,如果发现防冻液变质,那就要及时更换,而且在更换时要把原来的防冻液清理干净再添加新的防冻液。防冻液的冰点选择也是有讲究的,一般选择比当地气温低10℃左右的冰点,这样能防止发动机被冻住。

防冻液不能与水混合,这一点值得注意。

null

轮胎保养

这一点是经常被忽视的,轮胎的保养也是不能忘记的。轮胎会有一个最大磨损限度,达到这个最大磨损限度时,就要更换汽车车胎了。汽车的轮胎每次行驶都是一种磨损,在日常的保养时,把轮毂的一些杂质清掉,把轮胎胎缝内的杂质和石子清掉,防止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被戳破。

null null

胎压也是值得注意的,有些汽车会自带胎压监测功能,比如驭胜s350就自带胎压监测功能,这样能及时让车主保证胎压处于正常的范围之内,避免胎压影响汽车的驾驶感。

null null

汽车有些零部件还是要及时保养的,比如蓄电池、火花塞等,它们对汽车的启动很重要,蓄电池在冬天需要注意,火花塞用到一定里程数之后容易损耗,要及时更换。

null

汽车的保养有一定的规律,只要了解了这些规律,就不怕在保养的时候被坑着换这换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