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车也需要保暖,老司机教你汽车保暖如何一步到位

2017年12月21日 14:38:06
分享到: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想必大家的状态都是这样的吧:北方的朋友过冬靠暖气,南方的朋友过冬靠勇气,然后开始了把秋衣扎进秋裤,秋裤扎进袜子的过冬模式。

null

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冬季最重要的是保暖。不过你知道吗,你的爱车也是需要保暖的。天寒地冻,车辆也面临着冰冷的考验,在气温低的冬天更容易车子往往更容易出现各种故障,所以你的爱车同样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null

车身“美容”

冬季的时候大部分车主洗车的频率都会下降,毕竟在寒风中伸出受都会感觉到刺骨的寒意,洗车那种事情是能减少就减少吧。但是,你知道吗,雨雪是带有腐蚀性的,如果雨雪天用了车不及时洗车的话,无论是车漆、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都会受到损害。

null

小编建议车主们可以在入冬的时候,给爱车全身做一次“美容”,为车辆做打蜡封釉处理。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方法。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null

轮胎保暖

轮胎是一种橡胶制品,橡胶在寒冷的天气下,会出现变硬的问题。同时冬季路面也会变得更硬,因此,冬季轮胎的磨损往往更严重一些。

null

冬季里,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加速老化。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做四轮动平衡,更换轮胎位置。

null

冬季要想安全行车,一定要保证轮胎的安全性。除了要注意保暖外,在买车时还要注意选择那些靠谱轮胎的车型。而驭胜S350这款SUV,它采用的就是规格为265/65 R17的玛吉斯AT越野轮胎,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驭胜S350的轮胎在胎面宽度方面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其轮圈尺寸也达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安全可靠。

null

更换防冻液、机油

我们初中物理学过,当气温低于0度的时候,车容易凝结成冰。因此,在冬季的时候,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是普通水的话,容易结成冰,不利于汽车启动,也会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坏。车主们冬季一定要使用防冻液,使用防冻液能有效地遏制冷却系统结冰事件的发生。

null

就防冻液的选择而言,冰点越低,无疑防冻液的抗冻性就越强。目前市场上防冻液的冰点有-15℃、-25℃、-30℃、-40℃等几种规格,选择的冰点应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

null

另外,机油在低温下流动速度会变慢,如果机油粘度过高不能及时润滑发动机,容积增大发动机零部件之间的磨损程度,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所以车主们到了冬季最好更换粘度更低、流动性更好的机油。

null

爱车和人一样,寒冬天气如果不注意保暖,也会被冻伤。以上这些汽车保暖的方法,小伙伴们都记住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