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的时代 我们还有多久告别汽油

2017年12月21日 16:01:50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曾几何时,桑塔纳是奢侈品,夏利还是奋斗目标,谁料到现在车已经成为家庭标配,未来怎样,谁能预测?但眼下趋势所示,新能源汽车即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null

提及新能源汽车,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Tesla了,Tesla无论科技感和技术都有诸多过人之处,稳稳的走在了新能源造车的前沿。但是在石油等资源日益枯竭,尾气污染困扰着我们,一个个暖冬的来临,这些都迫切的让我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环境的发展不可逆,汽车亦不可抛,那就只好寻找一种取之不竭、环保无毒的的新能源来替代传统能源汽油,在政策和趋势的推动下,各大品牌新能源汽车从此应运而生。

null

前不久,欧洲多国先后表态将在不久的将来全面禁售燃油车,挪威、法国、德国、英国等国禁售时间表普遍定在2025-2040年。法国 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德国 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挪威 2025年禁售燃油车;荷兰 2025年禁售燃油车;印度 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null

而国内为了推进新能源车也发布了双积分政策,工信部也表示正在研究纯燃油车禁售时间表。除去规章政策外,车企们在推动新能源汽车方面同样不遗余力,沃尔沃、丰田等都相继宣布了停止生产传统能源汽车的战略……

沃尔沃(2019年)

null

沃尔沃此前宣布,2019年起不再推出燃油车,所有新款车型都将为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2019年前推出的纯汽油车型还将继续生产,但会同时推出纯电动和混动版。而2019-2021年,沃尔沃将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其中沃尔沃品牌 三款,两款归于沃尔沃旗下全新子品牌Polestar。

丰田(2050年)

null

2015年丰田就曾宣布,到2050年将停售纯汽油汽车,并只出售混合动力及燃料电池汽车。为此,丰田计划在未来5年内销售约700万辆混动车,同时,丰田也计划在2020年前,全球卖出30000辆氢燃料电池车。

长安(2025年)

null

长安汽车是国内第一个提出停售燃油车的自主品牌车企。今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正式宣布将在2025年正式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并于2025年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型21款,插电式混动车型12款。

北汽(2025年)

null

继长安今年10月份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后,第二个宣布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的自主车企就是北汽。12月9日,北汽宣布:除特种车、专用车外,2020年全面停在北京市的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全面停止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

虽然以上车企已经抢先表明了态度,但摆在面前的道路并不平坦,因为目前传统燃油车依然处于汽车市场的主流位置,选择停售燃油车无疑需要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勇气,虽然先声夺人能获得许多关注度,但同时也将受到多方舆论的质疑。所以,还有更多车企选择的是一种“委婉”的禁售方式。

null

今年7月,宝马宣布,从电动MINI开始旗下所有品牌和车系均可实现电气化,电气化车新型或将在2020年以后上市;奔驰宣布在欧美市场,奔驰旗下Smart品牌在2020年前将全部更新为纯电动。保时捷宣布2019年正式开启电气化战略;通用汽车则宣布旗下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到 2025年在中国的所有车型将实现不同程度的电气化。

总结:

虽然全面停止传统汽油能源汽车的战略实施起来肯定会有种种羁绊,也需要时间去慢慢实现。但可以预见的是:一个被燃油车统治了百年的汽车时代即将告别,新能源汽车时代即将到来。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燃油车退出历史舞台正在拉开序幕,只有适应时代变迁才能立足于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