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正式通告!宝能宣布16亿入股,观致未来还将获65亿增资

2017年12月21日 16:1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月21日,奇瑞、观致与宝能集团正式宣布达成协议,宝能集团将以16亿元战略投资观致。根据协议,宝能接下来还将与奇瑞汽车、Quantum(2007)LLC一起,共同为观致增资65亿。这也让长达半年之久,几次被否认的宝能入股观致传闻尘埃落定。

null

作为奇瑞和以色列集团的合资公司,观致从成立伊始就备受关注,奇瑞也对观致寄予厚望,希望其成为首个在高端汽车市场取得突破的中国汽车品牌,但经过10年的发展,观致汽车目前尚未扭亏为盈。目前,观致汽车旗下共有5款在售产品,分别是观致5 SUV、观致3都市SUV、观致3轿车、观致3五门版和观致3GT,以及3款新能源概念车:观致2 SUV插电混动概念车、观致5 SUV Q•LECTRIQ纯电动概念车和观致3 Q•LECTRIQ 纯电动概念车。财务报表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观致汽车营收11.99亿元,净利润为-10.69亿元。

null

对资金的急切需求让观致与经历万科收购案碰壁后,正准备大力进军汽车界的宝能一拍即合。

今年六月,就曾传出,以色列量子公司将向国内某公司出售股份的消息,而实力雄厚且一直有意进军汽车产业的宝能就成为很多人猜测的交易对象。今年七月,观致汽车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公司股权,经过两轮挂牌,最终12月21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告观致气车25%的股权以16.25亿元的起拍底价成交。

null

观致汽车在发布的通稿中称,公司中方股东奇瑞汽车和外方股东与多个意向投资者进行了洽谈。通过多轮筛选,宝能对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创新的战略思维、务实的支持举措,获得了股东方的认可,最终成为了战略合作的对象。

null

宝能方面则表示,宝能集团此举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入以汽车制造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希望在中国制造领域有所作为,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null

据了解,除了以16.25亿元入股观致,宝能还将以无息借款的方式向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提供至少15亿元的资金,作为对观致的增资款。此外,宝能还需要在观致新股东进入完成工商变更7个工作日内,向奇瑞、QUANTUM(2007)LLC两股东偿还全部股东借款的50%,并于6个月内清偿全部股东借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