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给观致增添新的血液 宝能集团入股观致汽车

2017年12月21日 16:22: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给观致增添新的血液 宝能集团入股观致汽车

  【车讯网 报道】  日前,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宝能集团正式入股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观致汽车CEO刘良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同时感谢奇瑞汽车和量子公司两个股东多年的支持,相信三方股东将为观致带来更好的资源,助力观致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了解,宝能集团是一家涵盖物业开发、综合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端制造、航空业务以及民生服务的企业集团,并且拥有了25年的发展历史。据介绍,宝能旗下的几家上市公司都在汽车零部件方面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其中,韶能股份是一家拥有生产汽车变速器零部件及总成的子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美国伊顿公司、比亚迪广汽集团等;而中炬高新不仅拥有专业生产汽车精密锻件,还与国家高新技术绿色材料发展中心合作成立子公司,主要从事镍镉、镍氢系列电池产品,有着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核心技术,这对观致汽车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

  同时在宝能现代物流业务当中,其与汽车同样具有高度相关性。宝能主要的物流园区,汽车相关业务都是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汽车仓储、汽车运输、新车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同时,宝能的现代物流板块以及汽车出行、汽车后市场服务等全国业务,都将对汽车制造板块提供有效支撑。

  宝能的物业开发,已布局北上广深等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可以有效地与汽车经销商网络、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相配合。宝能的综合金融板块,在汽车金融、融资租赁、汽车保险上,都可以为汽车销售提供协同。

  宝能还拥有高科技产业孵化业务,宝能科技园为园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条龙式产业孵化服务,这当中就有与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且已经成功孵化了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

  宝能正在筹建宝能汽车研究院,将引进国内外一流精英人才,在整车、系统及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加强研发投入,以国际一流为目标,为宝能、观致和中国汽车业提供更多更接地气的研究成果。

  而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其累计投资资金超过170亿元,在资金、人才、渠道、客户、系统等方面均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历史积淀,也具有一定国际化发展基础。历经十年的发展,目前观致已具有完整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资格和能力; 完整的乘用车生产资质, 拥有独立的“Qoros观致汽车”品牌和观致3和观致 5 SUV等共5款车型。而观致汽车管理层团队具有丰富经验和全球视野,行业平均从业经验超过20年。员工来自14个国家,可以双语沟通的员工数量超过500人,汇聚各国顶级OEM工程专家。

  针对全球汽车业进入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和自动驾驶的大趋势,观致汽车在今年年初进行战略转型,观致汽车与中方股东奇瑞汽车和外方股东量子公司一起与多家意向投资者(含宝能)进行了洽谈。通过多轮筛选和比较,宝能集团对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创新的战略思维、务实的支持举措得到了股东方和公司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据悉,此次宝能与观致汽车的强强联合,使观致汽车能继续投身“中国制造2025”和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中。同时,观致汽车也将在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趋势等多方面推出自己的高科技汽车产品。刘良博士表示:“未来在宝能集团、奇瑞汽车、量子公司三方股东的全力支持下,在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观致汽车一定能抓住中国新高端汽车消费爆发这一市场机遇,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和战略,力争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