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微 | 持续瘦身 东风三家公司发布合并公告

2017年12月21日 17:02: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微

原标题:观微 | 持续瘦身 东风三家公司发布合并公告

12月19日,东风汽车旗下三家公司发布合并公告,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都是东风汽车旗下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总部均位于十堰。吸收合并后,东风华神存续,东风特种商用、东风特种车身注销,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均由存续公司承担。

智享汽车圈

从1969年开始,原来的二汽-东风,在商用车领域深耕48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和口碑,如今随着2017年12月1日公布的与一汽、长安的战略合作开始,改革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东风商用车内部也已经悄然开始变革!新成立的华神汽车一统特种商用车和特种车身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其品牌格局和综合实力。

汽车商业评论

对于这么一个股权复杂、业务庞大的国有企业来说,瘦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种改革如果能顺利开展下去,东风汽车将轻装上阵,能用更市场化的方式来激活企业,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经营报 蘧毛毛

此次整合意在优化整合资源,形成独立的研发、制造、营销体系,大力发展华神品牌,有效促进东风汽车主营业务的发展。事实上,在央企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东风汽车剥离非主业的进程也正在逐步推进。今年以来,东风汽车先后完成了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东风房地产等“非主业”的股权转让、厂办大集体改革,“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职能)的分离移交工作也得到落实。

第一财经 李溯婉

东风汽车正在重拳出击,欲通过合并聚焦资源将旗下特种车、专用车等业务做大。今年以来,东风汽车还在逐步剥离非主营业务。

面对市场变革以及竞争加剧,东风汽车等大型汽车集团在内部整合资源、推动技术创新、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还不断向外寻求合作,抱团寻求新的发展契机。东风汽车近日与长安汽车、一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中国卡车信息网

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车身有限公司,意在优化整合资源,形成独立的研发、制造、营销体系,大力发展华神品牌。这三家公司都是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总部均位于十堰。三家企业合并之后,东风的特种车/专用车业务将进一步聚焦,如此看来,合并顺理成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