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正在主导开发更安全更高效的固态电池

2017年12月21日 17:22:4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原标题:宝马正在主导开发更安全更高效的固态电池

据悉,宝马将携手电池技术公司Solid Power共同研发全新的固态电池。现在在售的电动汽车中搭载的电池内部多为液态或胶状的电解液,而固态电池则用固态的传导性材料代替电解液,容量和安全性都会有很大提升。


Solid Power之前宣称其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迎来了突破,这家公司在锂电池中混合了高容量的金属锂负极,并打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固态电池,在重量相同的情况下,其电量为传统锂电池的2-3倍。如果固态电池可以量产应用到电动汽车当中,那将大大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动力性能,但固态电池的成本会比液态电池高很多,目前各大车企相继都在加大投资研发成本低且能量密度高的固态电池技术。


丰田曾表示,将在2020年初实现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并推出一款电动车型。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CEO Elmar Degenhart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大陆也正在考虑加大对固态电池技术的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