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翼汽车迁址宜宾 奇瑞在传递什么信号?

2017年12月21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凯翼汽车迁址宜宾 奇瑞在传递什么信号?

头条新闻头图.jpg

近日,奇瑞旗下凯翼汽车公司在宜宾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宜宾当地政府签署了《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迁址宜宾协议》,原坐落在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的“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公司”。

凯翼“新家”地址位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大道17号企业服务中心。迁址后,原本注册资金只有20亿元的凯翼汽车增至35亿元,其中15亿元的资金注入,据奇瑞内部人员透露,为宜宾市政府投资。而宜宾此次也因凯翼迁址当地获得了独立乘用车资质。 

5p-n-fypvuqc9710684.jpg

我们猜想奇瑞此举是否打算将凯翼这块早已食之无味的蛋糕拱手易主,但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来看,凯翼的企业法人目前仍旧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宜宾方面已经入股凯翼。

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凯翼后期会将部分车型打包作价,宜宾方面也将持续注入更多资金,“不排除100%控股的可能”。

1.jpg

凯翼品牌成立至今已接近四年的时间,定位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目标群体瞄准90后。目前在售车型有凯翼C3\C3R\X3\X5\V3,均为5-10万元级别紧凑车型。据官方消息,凯翼明年预计还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和一款中型SUV。

本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奇瑞早些年在国人心中留下的口碑尚存,加上品牌对智能化、年轻化的方向理解正确,奇瑞想要借凯翼品牌开辟一条新道路出来也并非难事。

屏幕快照 2017-12-21 17.43.13.png

但事实上,凯翼推出的车型产品平庸,多数还是基于奇瑞E2、瑞虎3等当家车型“整容”而来,并没有真正与奇瑞现有车型区别开来。

营销方面,凯翼推出了国内汽车首例众包计划——“凯翼+你,一起造车”。【众包,Crowd-sourcing,企业借助网络将内部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形式交给企业外部的大众群体执行,以满足各自需求的一种创新型商业模式。】

5.jpg

也就是说,凯翼通过向大众开放技术研发平台,邀请用户来参与车型的研发设计,旨在打造真正年轻个性化的产品。

对于一个老国产品牌旗下刚起步的子品牌,这样的方式无疑是吸引眼球的。但是众包模式足够创新的同时却也备受质疑。

一是普罗大众并不具备相关专业素养,单凭喜好造出来的车可能会成为集百家所长却毫无特性的“四不像”;

二是导致产品周期大大延长,单从收集意见、方案讨论到最后敲定,就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投入,等到你这款大家都满意的车出来了,人家的车已经迭代更新好几代了。

市场表现来看,凯翼车型上市以来销量也不甚乐观。2015年,凯翼全年销量2.4万辆,超额完成当年的销量目标;2016年,凯翼销量总计4.3万辆,未能达成6.2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今年,截至到11月份凯翼累计销量还不到2万辆。

反观奇瑞,车型迭代缓慢、管理体系守旧等种种问题让奇瑞在汹涌残酷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落后已成事实。此时奇瑞选择剥离掉单线子品牌,集中火力发展主线品牌也是在面对危机时刻下做出的明智之举。

虽然已经否认了整体打包的传言,但对于凯翼这样的烫手洋芋,奇瑞正在“节食瘦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虎3
瑞虎3
指导价:4.99-8.0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8.0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