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森雅要发力了:将推R9迎战长安CS55、荣威RX3!

2017年12月21日 18:1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一汽森雅要发力了:将推R9迎战长安CS55、荣威RX3!

3.jpg

日前,一组森雅R9的内饰谍照被曝光。根据此次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森雅R9的整体布局基本沿用了森雅R7的设计风格,例如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样式以及悬浮式中控屏样式等,但在挡把区域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时尚。据悉,森雅R9定位将高于森雅R7,可能介于小型SUV与紧凑型SUV之间,售价预计在8-12万之间,上市后的竞争对手可能是长安CS55、荣威RX3以及将在明年上市的哈弗H4。据悉,森雅R9将于2018年5月正式上市销售。

003eef4b-99f9-4b74-9d2a-0a6e56e182c9_630_w0.jpg

0a154262-8d2f-46ca-a0f5-cd2f94c3a1c1_630_w0.jpg

(注:图片来自谍报家)

森雅R9的谍照此前已经被曝光过,该车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运用大嘴式进气格栅与家族标志性大灯组连为一体。不同于森雅R7的小巧精致,森雅R9的前脸造型营造出一种时尚大气的视觉效果。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1lot9AGAOWgUAASUBpsZxS4210.jpg

车身侧面运用简洁、平直的线条以及溜背设计,让车身看起来优雅修长,同时搭配隆起的轮眉,在优雅的同时体现出一定的力量感。而车身尾部的线条则相对简单,只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提升了些许运动感,同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1oVRtKAOd6KAAItk7ZleXE170.jpg

从已经曝光的这些谍照中可以看出,森雅R9将主打年轻人市场,在森雅R7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一汽品牌的SUV阵容,同时也是一汽完成品牌复兴计划的重要产品。据悉,除了森雅R9以外,一汽吉林明年还将推出一款7座SUV。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wVoVRs-AS1mqAAItUPVk6sU382.jpg

为什么说森雅R9对于一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产品呢?目前一汽吉林旗下只有森雅R7这一款小型SUV,该车虽然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首次月销破万辆,但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非常不稳定,时高时低,最低的时候甚至会低于3000台/月。而另一台支撑一汽自主品牌销量的车型就是奔腾X40,虽然目前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但月销量最高也就不过一万出头。同为小型SUV,森雅R7和奔腾X40虽然都在上个月创造了销量记录,但加在一块也没有哈弗H2多(11月销量为2.6万辆)。显然,仅靠仅靠这两款车型是难以做到力挽狂澜、重现一汽当年辉煌的。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lh_C-qAVNo-AAbt_1_rJNE125.jpg

从最早的夏利,到后来的奔腾,再到如今的森雅,虽然这些品牌目前都不太景气,但一汽在自主品牌的发展上一直没有放弃。借着当下国内市场的“SUV热”,一汽吉林将在明年趁势推出两款SUV,企图重回自主品牌主流行列。其中,率先推出的将是全新“准紧凑级”SUV森雅R9。由于其尺寸介于小型SUV和传统紧凑级SUV之间,所以它的竞争对手将会是长安CS55、荣威RX3、哈弗H4等车型。

3b87e950352ac65cc8972da0f1f2b21192138a57.jpg

头条君认为,一汽将森雅R9做出这样的定位是很明智的选择。因为目前的紧凑级SUV市场已经没有太大的开发潜力,看看现在这个级别市场中的热门车型: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传祺GS4、以及即将上市的中华V6......可以说是强手如林,即使做出产品力过硬并且价格亲民的新车,也很难获得太好的销量成绩。

aa18972bd40735fac295c82195510fb30e2408c4.jpg

所以,不如另辟蹊径选择进入尚未被完全开发的新领域。作为这个级别的两款代表车型,长安CS55和荣威RX3自上市以来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长安CS55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达到1.5万辆左右,而荣威RX3仅在11月下半月就卖出了4700辆,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目前来看,在这个细分市场中除了以上两款车型以及将在明年上市的哈弗H4以外,森雅R9将要面对的强大对手并不多。如果一汽能够抓住这次机会,虽然不敢说重现当年辉煌,但重回自主主流行列还是指日可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