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中国市场“新兵”涌现,这些最靠谱

2017年12月21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2017年中国市场“新兵”涌现,这些最靠谱

头条新闻头图.jpg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众多“新兵”的加入,有传统车企旗下的全新品牌,有进口品牌完成中国首秀,当然更少不了新兴造车势力的电动风暴。更重要的是,这些新品牌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用新车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实打实的干货,而它们带来的又不仅是一款新车,更重要的是开辟了新的领域。

1、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Stelvio

1491294481080.jpg

2015年6月阿尔法罗密欧的全新中型车Giulia的高性能QV车型在海外发布,在之后的一年中,阿尔法罗密欧将携Giulia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不断传出,国内众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带有传奇色彩且略显神秘的品牌也愈发期待。

u=100608934,596764437&fm=27&gp=0.jpg

直到2017年3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正式在国内上市,以33.08-102.80万元的售价挺进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其中高性能QV版车型更是直指宝马M3。timg (15).jpg

过了不到三个月,阿尔法罗密欧又在深港澳车展上发布了其在华的第二款车型——中型SUV Stelvio。虽然不及Giulia上市时的轰动,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引入高性能车型,但作为三个月内的第二款新车,Stelvio显然是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布局产品线的重要一步。

可毕竟是刚刚起步,阿尔法罗密欧想要在销量上打开局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img (16).jpg

据悉,Giulia在上市后的前三个月里,仅售出了927台;而Stelvio方面,阿尔法罗密欧在6月份向中国经销商交付了1006辆,7月份为2666辆,8月份仅为227辆,更有消息称,Stelvio在上市首月的销量只有3台。

2、长城WEY VV7/VV5

u=2224787245,3002859977&fm=27&gp=0.jpg

相比阿尔法罗密欧的酝酿,长城旗下豪华品牌WEY的动作就要快的多了。从2016年11月品牌正式发布,到2017年4月19日首款新车VV7正式上市,长城只用了约5个月的时间。但WEY对于2017年绝不仅满足于一款VV7,随后的脚步也是越走越快,又过了不到四个月,WEY的第二款新车VV5也正式上市。

timg.jpg

当然,WEY品牌快速的发展离不开长城为其打下的坚实的根基,成熟的核心技术、长城前设计副总裁皮埃尔的亲自操刀以及长城自带粉丝的品牌影响力都使得WEY的销量全线飘红。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VV5和VV7两款车型均实现月销过万,分别达到1.03万辆和1.02万辆。而截止至11月,WEY的累计销量已达6.5万辆,其中VV7共计4.2万辆,VV5共计2.3万辆。timg (6).jpg

对于2018年,魏建军信心满满,并在11月15日的WEY品牌周年庆上表示,WEY将在明年挑战25万辆的销量目标。timg (4).jpg

根据长城公布的2018年WEY品牌规划,2018年WEY将继续推出四款全新SUV,其中包括有望在明年年初推出的插电式豪华SUV P8、随后的VV6,以及跨界SUV VV7x和一款跨界插电混动版SUV。

3、领克 01

timg (8).jpg

说到WEY就一定要提领克,说到领克也就一定要说WEY。无论这两个品牌如何强调“我们不一样”,一个把着豪华一个把着高端,也不管领克如何强调“合资”和“沃尔沃”这样的字眼试图甩开纯本土的WEY,但自从诞生之日起,就谁也不能把这相爱相杀的一对分开了。而就在领克01上市的当天,WEY抢先一步对外发布了VV5月销过万的消息,相信这也不会只是个巧合。timg (7).jpg

今年4月16日,吉利正式发布领克品牌,并完成准量产车领克01和概念车03的全球首秀,这只比VV7上市只早了三天。虽然没有WEY那般神速,但领克从品牌发布到01上市也只用了7个多月。

尽管领克01上市还不满一个月,并没有确切的销量公布,但关于01热销的各种传闻早就充斥了网络:广州车展137秒抢光6000辆;上市首日订单超9万。目前这些数字的真实性尚未可知,不过吉利官方对于领克01的期望让这些数字显得并不夸张。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在最近表示,吉利加领克在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200万辆。timg (10).jpg

2018年,领克计划推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领克02和第一款紧凑级轿车领克03。timg (11).jpg

从新车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2的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毫米,轴距为2702毫米,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相比02,领克03应该更接近正式发布,长达2730毫米的轴距在紧凑级轿车中具有一定优势,预计11万起的售价将对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发起冲击。

4、蔚来 ES8timg (12).jpg

12月16日正式上市的蔚来ES8可谓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新品牌的收官之作。与大多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低端路线不同,蔚来从一开始就瞄准了高端路线,ES8 44.8万—54.8万的售价和精心打造的品牌调性让人们将蔚来视为“中国的特斯拉”。20171216_1513431408776241.jpg

此外,易车网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小米创始人雷军、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等等这些明星股东也为蔚来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和话题性。

蔚来从成立到第一款量产车上市,花费了两年半的时间,与拥有强大背景的WEY和领克不同,蔚来可以说是从零起步。看惯了众多“PPT造车新势力”的沉浮与存亡,蔚来ES8的出现给中国汽车带来了惊喜,它让新势力造车的真正地结出了饱满的果实。timg (13).jpg

从销售方式到车辆的使用方式,蔚来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对新势力造车而言,销售渠道的建设是最大的难点之一,一些新兴电动车品牌虽然已有量产车上市,但几乎一片空白的渠道建设让消费者即便想要购买也是无从下手,而蔚来用体验中心+App买车取代了传统4S店,让新车的销售能够更快更有效地落实。此外,开创电池租用和换电的全新用车方式和买车租电池的销售模式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头条说:高端也好、豪华也罢,WEY和领克的出现让中国消费者乃至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也可以造出更高级的汽车。或许在产品力和品牌积淀上还与国外主流豪华品牌存在差距,但二者确实为其它自主品牌趟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而蔚来ES8的到来,则让我们看到了国产新能源汽车和造车新势力的希望。与WEY、领克、蔚来相比,阿尔法罗密欧则显得有些黯淡,虽然Giulia在上市之初让一部分消费者激动了一番,但想要真正地进入主流豪华品牌行列,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的路还很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