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书《芳华》

2017年12月21日 18:08:03
分享到:

原标题:品书《芳华》

心情烦累。生活嘈杂。如果你厌倦了吵吵嚷嚷的环境,没关系,还有一个安安静静的世界,那就是埋头于书本里。一天一本好书,让生活充满书香。本期推荐给大家的是严歌苓的《芳华》。


小说用狂欢的故事与狂欢的语言,细数了不仅仅是"芳华"这段青春时光,更展现出我们从不曾发掘的内心黑洞到恍然。小说用四十余年的时间跨度,展示了芳华少女的命运变迁。严歌苓写的青春没有青春小说中所形容的残酷,爱的死去活来的年少记忆,而是无力,现实的青春。

严歌苓 ,小说家,影视编剧。她专注于那些被遗忘的世界和人物,被遗忘的生活片段,被遗忘的精神,她不断打捞被遗忘的碎片,这一点和很多作家非常不同。她一直致力于对人性尤其是女性这个群体的挖掘与书写,她刻画的女性不再以单一面貌示人,而是从不同身份之中彰显女性魅力,“她的作品颠覆了千百年来的套路,女性终于站了出来。

记忆本身也是活的,有它自己的生命和成长,故事存在那里面,跟着一块儿活,一块儿成长,于是就都不是原来的模样了。可是谁又能保证事情原来的模样就是它的真相?——严歌苓《芳华》

那个混账的年龄,你的心里身体里都是爱,爱浑身满心乱窜,给谁都不重要。——严歌苓《芳华》

阅读芳华  抚摸伤痛

而只有文学里的伤痛

仿佛才能抵抗外部世界带给人内心的绝望

往期精彩推荐

直击 |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荐读】娶个警花做老婆吧,因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